为啥直播都是乒乓球 央视:照顾大众需求收视高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点击数:

  鹿特丹世乒赛落幕,中国队表现抢眼,囊括全部5枚金牌。对于鹿特丹世乒赛,央视体育频道全程直播,甚至放弃了刘翔首演“七步上栏”。对此,“棋圣”聂卫平在博客中“放炮”,称央视转播乒乓球项目太多,“占用众多体育迷心中憧憬的体育频道”。而央视总监江和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此事发表回应:“照顾大众需求,收视率也很高!

 

  “除了乒乓,多播些围棋,还可以播国外的几个甲,不知什么原因这几甲就再看不着了。也可播斯诺克,最不济还有中超……即便是中超,我想也比乒乒乓乓的收视率至少要高10倍。 ”——聂卫平

 

  就在中国乒乓球军团满载而归的同时,棋圣聂卫平就在博客中开炮:“直播、录播及重播,从乒乓大小比赛,到各类联赛、锦标赛,五花八门,……公布一下乒乓球一周播出总时长就一目了然。甚至连国家乒乓球队的内部训练,都会开着转播车进去直播!占用众多体育迷心中憧憬的体育频道!还有将本来属于直播的项目,变作录播的种种行为……以这样的逻辑,我找几个人下盘内部训练棋,也可以动用国家资源去直播? ”对于种种质疑,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江和平对记者说:“乒乓球是为了照顾大众的需求,世乒赛的收视率很高。 ”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