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男团决赛争夺收官 山东时隔8年再度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点击数:

  9月26日,2010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进入到了男团决赛最后一场的争夺。最终,虽然张继科不敌王皓,但凭借朱世赫在决胜盘的出色发挥连追4个赛点,主场作战的山东男团3-2险胜八一,大比分2-1击败对手夺得乒超冠军。

 

  这也是继2002年之后,时隔八年山东男团再度登顶。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男团同时获得了女团和男团的冠军,创造了乒超的纪录!

 

  乒超决赛采取三场两胜制,双方的第一场决赛于22日在八一男团的主场打响,最终八一男团3-2险胜山东,夺得第一分。25日决赛第二场移师济南,凭借张继科的出色发挥,山东男团3-1击败八一将总比分扳平。今日的比赛,仍然在济南举行,这也是最后一场比赛将决定男团冠军的归属,对于双方而言均不容有失。

 

  双方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第一轮和第十一轮中交手两次,山东男团均以3-2险胜。在第一阶段结束之后山东男团以头名晋级,八一男团名列第三。淘汰赛半决赛中,山东男团和八一男团分别以2-0战胜了各自对手宁波队和浙商晋级决赛。

 

  张超 0-3 王皓 (5-11、7-11、7-11)

 

  客场作战的八一男团抽到了主队,首场比赛王皓对阵张超。首局比赛开局双方战至3-3平,随后王皓掀起了一波得分的高潮,将比分改写成了9-4,并以11-5拿下了首局。第二局开始,在一个精彩的多拍对拉回合之后,王皓已经将比分改写成了8-5,并以11-7再下一城。第三局王皓开局4-1领先,战至中局比分已经变成了8-5,最终王皓以11-7拿下了第三局,为八一队夺得了第一分。

 

  张继科 3-0 徐克 (11-5、11-4、11-7)

 

  首局比赛张继科开局6-4领先,并以11-5获胜。第二局张继科牢牢抓住了徐克正手偏中间稍弱的弱点,在4-4战平时率先发难,连得7分以11-4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开始双方战平3-3,中局阶段张继科7-4领先,最终以11-7锁定胜局,帮助山东男团将比分扳平。

 

  方博/张超 3-1 闫安/徐克 (10-12、11-9、11-3、11-7)

 

  第三盘是双打比赛,闫安/徐克在首局10-6领先时被对手连追4个局点,10-10战平!最终闫安/徐克还是以12-10拿下了首局。第二局双方战至7-7平,方博/张超率先发难,11-9获胜,双方1-1战平。第三局方博/张超11-3再下一城,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方博/张超在9-6领先时及时叫了暂停,最终以11-7获胜,为山东男团夺得了第二分。

 

  张继科 0-3 王皓 (9-11、8-11、8-11)

 

  第四盘是本场比赛的重头戏,双方的领军人物张继科迎战王皓,二人也是目前男单胜率榜的前两位选手。首局比赛王皓开局不错4-0,张继科将比分追至6-6平,但王皓还是以11-9取得了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开始双方4-4再度战平,比分交替上升至8-8平,王皓连得3分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双方7-7战平,王皓连续得分10-7拿到盘点,并以11-8拿到了本盘比赛的胜利,八一男团将比分扳平,2-2战平。

 

  朱世赫 3-2 侯英超 (9-11、11-8、8-11、12-10、11-8)

 

  决赛终于来到了第五盘的争夺,由山东男团的韩国外援朱世赫迎战八一男团的侯英超,这也是世界乒坛最顶尖削球选手之间的对决。首局比赛开始就陷入了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6-6平,侯英超11-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朱世赫开局5-1领先,中局阶段侯英超将比分追至6-8,朱世赫11-8扳回一局。第三局朱世赫开局不利,侯英超8-5领先,并以11-8取得了第三局的胜利,八一男团距离冠军还有一局!第四局侯英超在手握4个赛点的情况下,被朱世赫顽强追平10-10,并以12-10将局分扳平。决胜盘的决胜局,朱世赫最终以11-8锁定胜局,拿下了决胜盘的胜利,山东男团夺得了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