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邱贻可贡献两分 四川再胜锦州获附加赛资格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 点击数:

  25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子团体保级组再战一场,锦州银行坐镇主场迎战四川邮储银行。邱贻可先后战胜徐辉和雷振华,四川队的二单许锐锋也击败雷振华,这让四川队以3比1再度击败锦州队,他们以3比1的总比分赢得保级附加赛资格,而锦州队无奈降级。

 

  四川队在首回合主场以3比2击败锦州队,这让他们以2比1的总比分领先,今天只要四川队再胜一场就可以赢得保级附加赛资格,而锦州队已经没有退路。四川队抽到了主队,邱贻可作为第一单打在首盘对阵辽宁队的二单徐辉。两人首盘就激战五局,邱贻可最终以3比2(11比13、11比8、12比10、9比11、11比6)险胜,四川队以1比0领先。

 

  第二盘是锦州队的一单雷振华迎战四川队的二单许锐锋。首局雷振华失误偏多,许锐锋以11比9胜出。接下来的两局比分双方争夺激烈,场上多次出现平分,但许锐锋关键球处理得更好,他以12比10、16比14又连胜两局,从而以3比0的总比分击败雷振华,这让四川队以2比0领先。

 

  在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背水一战的锦州队组合徐辉/翟一鸣以3比1(9比11、11比6、11比5、11比3)战胜四川队的水谷隼/许锐锋,锦州队将总比分追成1比2。

 

  邱贻可和雷振华在第四盘直接对话。雷振华先发制人,他以11比9先声夺人。第二局两人几次打成平分,10平后邱贻可连得两分,他以12比10扳回一城。雷振华在第三局再度以11比9获胜,可是这之后他却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邱贻可则完全放开手脚积极抢攻,他以11比9、11比6连胜两局,从而以3比2逆转雷振华,这也帮助四川队以3比1再度击败锦州队。这样,四川队以3比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他们赢得参加保级附加赛的资格,而锦州队无奈接受降级的命运。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