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丁宁奥运年抢眼 2012女乒名单非这么简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点击数:

  2月3日消息,2012赛季的比赛已经打完了两场,今年最抢眼的女乒,应当是两名“90后”小将丁宁和刘诗雯。而这两人恰好都没有在2012女乒名单的首轮报名之中,相比与李晓霞和郭焱,她们俩的表现确实要好一些。

 

  在张怡宁退役之后,李晓霞、郭焱和郭跃都被媒体试戴过“新领军人物”的桂冠,队员和教练也都暗中发力,竞争“领军人物”的绰号。李晓霞在广州亚运会绝对是第一主力,发挥出色。而老将郭焱也一度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首批报名参赛伦敦奥运会。

 

  2011年上半年,丁宁的强势复苏并没有立即动摇郭焱和李晓霞的位置,两员老将也因此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首批报名资格。从那之后,郭焱的状态一直不太好,丁宁却上升势头不减,并在下半年再夺世界杯单打冠军。刘诗雯则在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中以4∶0横扫丁宁,取得对丁宁的3连胜。

 

  进入2012赛季,刘诗雯在匈牙利公开赛上不仅再夺女单冠军,还与丁宁合作赢得女双冠军。在接下来的斯洛文尼亚站,中国女队原计划让刘诗雯和李晓霞出战女双,但李晓霞因伤退赛,最终由丁宁和郭焱组合,夺得了冠军。在女单比赛中两位小将狭路相逢,丁宁以4∶2击败刘诗雯。

 

  从去年的全国锦标赛算起,刘诗雯在5个重大比赛中取得了单打3冠2亚的突出成绩。相反,郭焱虽然在瑞典公开赛上战胜刘诗雯,拿到了女单冠军,可是最近半年多来的总体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其奥运前景也被再度打上问号。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