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森:郭焱竞争2012女乒名单 胆量不够杂念太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点击数:

  1月12日消息,以下是郭焱的主管教练阎森2011年工作述职的一部分,在肯定郭焱2011赛季技术与发昏稳定的同时,阎森指出郭焱目前突出的问题是胆量不够大,思想杂念多。

 

  郭焱是竞争伦敦奥运会的主力队员,她平时训练非常刻苦,有很强的上进心,近两年技术实力有了较大提高。通过一系列比赛,特别是亚运会的良好表现,她的技术和心态都越来越成熟。作为一名老队员,郭焱从没有放弃对参加奥运会目标的追求,在每一堂训练课和每一次比赛中,她都克服重重困难,全力投入,保持着较好的比赛能力。

 

  前一阶段,我重点抓郭焱的稳定性技术,主要是前三板的稳定和相持中稳定的节奏变化和线路变化。我的思路是通过技术的稳定来弥补心理的不稳定状态。在近一年的比赛中,她整体实力提高了,场上的周旋能力加强了,心态表现也趋向稳定成熟。但同时暴露出前三板得分手段不明显,造成比赛中连续失分的情况较多,需要在下一阶段强化训练。

 

  郭焱目前突出的问题是胆量不够大,思想杂念多,自认为肯定能赢的时候出现轻敌想法,面对纠缠时又不够自信。作为竞争奥运会的选手,我对她各方面都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衡量。面对奥运会,必须具备为队而战、为国而战的雄心壮志,面对任何对手,打得就是意志品质,只有放开心胸、战胜自我,才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根据几年的工作经验,我发现女队员的性格相对保守,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因此在执教中,我非常注重与队员的沟通,发现问题及时与她们一起分析原因,探讨解决的方法。日常的训练生活中,我在做好训练笔记的同时,也要求队员们注重学习,相互交流训练体会,帮助她们提高对乒乓球的理解,尽快成长起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