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焱生日输球女团首败 施之皓:只是商业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点击数:

  2011年中国VS世界乒乓球女团挑战赛昨天下午落幕,郭焱被冯天薇逆转丢掉关键一分,中国队2-3惜败。不过,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评价,“这是一场商业性质的比赛,更大的意义在于推广乒乓球。”

 

  由于丁宁受到肩伤影响,世青赛冠军朱雨玲临危受命,与郭焱、冯亚兰一起代表中国对抗由新加坡选手冯天薇、韩国的金璟娥和中国香港帖雅娜组成的世界队。

 

  首盘比赛,郭焱率先出阵对战韩国削球手金暻娥。郭焱通过节奏的变化很好地打乱了对手削球的节奏,很快就以11-8、11-3和11-7连下三城,为球队先声夺人。

 

  今天恰好是郭焱28岁的生日,当现场主持人问郭焱会怎么来庆祝生日时,她只是腼腆的一笑,“我们还没有取胜,下面自己还有一场比赛,先打好比赛吧。”

 

  一语成谶。当两位小将冯亚兰和朱雨玲分别以2-3和1-3不敌冯天薇、帖雅娜时,世界联队反以总分2-1反超。中国队被逼到了悬崖边上。

 

  两队主将的对决,郭焱的压力可想而知。尽管她以11-8和12-10先胜两局,但是在第三局6-1领先的情况下,却被对手打出一波8-1的高潮,冯天薇以11-9扳回一城。最终,新加坡选手乘胜追击,又以两个11-9完成大逆转。

 

  虽然冯亚兰在无关痛痒的第五盘对阵中,直落三局击败金璟娥,但是难以改变中国女队失利的局面。

 

  郭焱坦言,“把这场比赛当做奥运会的一次准备。”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不否认,对于运动员自身而言,“她们都会有要求,特别是面对外国选手时。”

 

  不过,施之皓认为终究只是一次商业比赛,更多意义是在推广乒乓球运动方面,“所以我们派上冯亚兰、朱雨玲等年轻运动员更多的锻炼。”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