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赛郭跃两胜满意自己表现 施之皓训哭木子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点击数:

  4月16日,在成都进行封闭训练的中国女乒今天休整一天,参加鹿特丹世乒赛的十位队员一起录制《乒乒乓乓,天下无双》。昨天下午,中国女乒进行了队内对抗赛,郭跃、郭焱与刘诗雯均与队友展开角逐。其中,郭跃获得两胜一负的战绩,在前天的训练中不慎扭伤膝盖的丁宁则没有参加此次队内对抗赛,但伤势不会影响她参加鹿特丹世乒赛。

 

  郭跃两胜一负满意自己表现

 

  郭跃在昨天下午参加了两场单打与一场双打比赛,她在单打比赛中一胜一负,负于木子,战胜武扬。此外,她还与李晓霞配合参加女双比赛,战胜了木子/冯亚兰。对于自己的表现,郭跃表示满意,“我觉得自己这两场比赛,总体来说打得还不错。现在封闭训练已经练到后期,我的整个技术、感觉、状态还可以。”此外,郭焱在一场女单比赛中苦战七局,以4比3险胜姚彦。刘诗雯状态不俗,在两场女单比赛中均以4比0获胜。

 

  丁宁因为在前天训练中不慎受伤,没有参加昨天的队内对抗赛。“我在练双打时膝盖稍稍地别了一下。因为下午打比赛的话,要打两场单打、一场双打,(运动量)比较重,教练考虑到后面有大赛,所以让我稍微先调整一下。”她的伤势是否会影响到她此后的训练?对此,丁宁表示:“应该不会影响到吧!因为正好我们明天(16日)休息,这两天恢复一下,我想后面就能恢复正常训练了。”

 

  对于这次队内对抗赛,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道出了它的意义所在,“练到这个时候,我们队员可能从体力、精力上都消耗比较大了,因为封闭训练接近尾声时,通常都会出现这种现象。今天的比赛主要是来锻炼她们在精力、体力不太够的情况下,怎么能够调动自己、调整自己。”

 

  施之皓“训”哭木子

 

  在昨天训练结束后,施之皓将木子留在训练馆,与她进行交谈。在交谈的过程中,木子的眼睛里不断地涌出眼泪,难道是施之皓批评她了?其实,施之皓是在开导木子,“木子感觉她是全世界最难的一个人,(她的想法)一直很消极。我问她为什么呢?她说‘因为我对自己的要求高了,要求高了以后我就感觉我哪都不行’,所以我一直在跟她讲一些通常的道理,一个正确的思维方法,我说‘你到了今天这一步,你一定是具备了一定的能力,人家才会对你有这样高的要求,如果你什么都不是的话,不可能对你有这样高的要求。’应该说我们这些孩子整体都是比较可爱,只是她们怎么样能够竖立一个相对正确的、积极的思维方式和心态(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施之皓说道。

 

  对于木子在此次封闭训练中的表现,木子的主管教练李隼赞扬道:“通过这次封闭训练来看,我觉得应该说木子还是有很大的进步。”李隼透露,由于练得过度疲劳,木子的肠胃曾出现失调的情况,“你看她从封闭训练开始,脚磨了一层又一层泡,而且她累病了还是头一次,她累得整个肠胃已经失调了,突然晚上就上吐下泻,说明她过度疲劳以后,她的整个肠胃都已经有点紊乱了。虽然说她练成这样,但是她还在坚持。

 

  之前她总是说‘太累了’,现在我对她说‘你只要一说太累了,我马上身体训练罚你一组’,用这种形式是约束她,其实最主要的还是激发她自己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在“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中,木子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冠军。今年鹿特丹世乒赛,她将参加女双与混双的比赛,在谈到比赛的目标时,木子直言:“我就是希望能拿一项冠军,能有突破,这就是我的目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