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乒乓球决赛:李晓霞夺取女单冠军 郭焱屈居亚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7日 点击数:

  2013年国际乒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长春站)继续进行,女子单打决赛中,李晓霞保持强势以4比1(11比8、11比9、11比4、4比11、11比5)战胜队友郭焱夺取冠军,郭焱屈居亚军。

 

  李晓霞在早些时候的半决赛中击败了丁宁,她生涯里第15次闯入乒联巡回赛决赛,巧合的是郭焱同样是第15次闯入乒联巡回赛决赛。首局开始后李晓霞打得积极主动,她早早取得领先以10比6拿到局点。这时李晓霞处理球有些简单,郭焱趁机连救两个局点,但李晓霞再得1分以11比8先拔头筹。

 

  第二局李晓霞很快以7比4领先,郭焱曾追至7比8,李晓霞反手相持得分稳住局势。郭焱未受影响坚持正手进攻,她连赢两分追成9平。李晓霞坚持抢先侧身用正手抢拉得分,她以10比9拿到局点。随着李晓霞反手抢拉得分,11比9,她锦上添花以2比0领先。两局在握的李晓霞在第三局愈战愈勇,而郭焱则缺乏攻击性,相持段的主动失误也比较多,李晓霞一路领先以11比4再胜,总比分扩大为3比0。

 

  郭焱在第四局更注意用落点变化来调动李晓霞,她很快以6比1领先。虽然李晓霞试图缩小差距,但郭焱保持优势以11比4扳回一局。第五局两人在开局阶段争夺激烈,可是在4平后李晓霞把握机会连续利用抢攻得分,她以10比5拿到赛点。大比分落后的郭焱已没有了斗志,随着她一个失误,李晓霞以11比5赢下第五局,以4比1战胜郭焱夺取女子单打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