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精神鼓舞女乒 郭跃称鞭策自己克服困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点击数:

 

 

  4月13日下午,正在成都封闭集训的中国女乒安排调整半天,但她们并没有闲着,主动要求在汶川地震三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前往地震灾区祭奠。主教练施之皓表示,世乒赛即将来临,希望队员们能在地震灾区亲身感受抗震救灾的精神,用这种精神鼓舞自己,克服一切困难。

 

  结束了上午的训练,匆匆吃过午饭后,中国女乒就马上乘车前往此行的第一站——映秀镇。作为“5·12”汶川地震的震中,映秀镇中心区被夷为平地,新的映秀镇仍在原址重建。面对新映秀的美景,女乒队员们都感叹不已。此前去过北川新县城的郭焱,还向一旁的年轻队员讲述去北川时的见闻。“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灾后重建,让我非常吃惊,比我想象的好太多了,有点欧洲小镇的感觉。”郭焱对记者说。

 

  中国女乒一行随后前往漩口中学遗址进行祭奠,在主教练施之皓的带领下,全体教练和队员向逝去的生命献上鲜花。施之皓告诉记者:“之前中国乒乓球队多次到灾区慰问,但去的都是北川,这是第一次到汶川来,眼前的一切让人感到欣慰,也相信这里人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对于在集训期间安排此行的目的,施之皓表示:“希望我们的队员能亲身感受抗震救灾的精神,并且在平常的训练和比赛中发扬这种精神,即使面临再大的困难,也不畏惧和退缩。相信今天对她们的触动会很大,收获也很大。”

 

  在映秀镇的祭奠活动结束后,中国女乒又先后前往三江乡河坝村水乡藏寨和水磨镇羌寨参观,这两地同样是地震后重建的具有民族风情的小镇。“说实话,有些不敢相信,这里重建得太漂亮了。我会用抗震救灾的精神时刻提醒自己,去克服目前遇到的困难。”此前状态一直低迷的郭跃在活动结束时这样告诉记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