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封训费昂贵创历史 接待中心花费超百万元

来源:东方早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点击数:

  离鹿特丹世乒赛开幕还有25天,中国女乒也在成都进行最后的封闭训练。中国乒乓球队不但花费9万元从日本进口了3000个比赛用球,封闭训练所在地中国乒协西部培训中心也投入了巨资。女乒也将这次堪称最昂贵的封训看作包揽世乒赛金牌的起点。

 

  女乒此次封闭集训的一个重要任务是适应比赛用球。鹿特丹世乒赛的比赛用球是由日本研制的,材质较硬,市面价格高达每个30元人民币,堪称是史上最贵的乒乓球。不久前,国家乒乓球队刚刚花费9万元从日本进口了3000个比赛球,让女乒队员尽快适应。经过这一段的训练,队员们普遍表示问题不大,丁宁表示:“材质软的乒乓球打起来有点飘,还是喜欢硬一点的球。”

 

  此外,封训所在地中国乒协西部培训中心还投入了极大的物力,为的就是给女乒创造一个最好的训练环境。不但球馆全部重新更换地胶,还专程空运来比赛的球桌。运动员公寓的房间内部装修也是全面升级,甚至还统一更换了门锁。此外,中心专门与当地卫生局和疾控部门一起把关球队的饮食,杜绝有瘦肉精的猪肉流入运动员食堂。该中心负责人透露,为做好这次国家队的封训接待工作,中心花费在百万元以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