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王皓或即将退出国家队 周雨和闫安缺乏竞争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2日 点击数:

  昨天,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参加团体世界杯第五人决定战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落下帷幕。最终方博以两个3-0分别战胜了刘燚和崔庆磊,赢得了宝贵的参赛资格。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由于年龄关系老将王皓或即将退出国家队。

 

  “团体世界杯的参赛名单,前面四个人是没有任何争议的,他们就是张继科、马龙、许昕和樊振东,这四个人也是里约奥运会参赛名额的主要竞争者,”刘总教练对记者说,“现在随着王皓年龄的增大,可能即将要退出国家队,所以队里还是想把第五个参赛名额留给一些年轻运动员,以及球队做出贡献的人。”在被问及有关里约奥运会名额竞争话题的时候,刘国梁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之后球队划定了六名球员为主力层,他们就是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周雨和闫安。但是通过这两年的比赛来看,周雨、闫安没有能够展现出很强的冲击力,“我们在这两年中也给了闫安和周雨一些比赛机会,像闫安参加了世界杯单打和一些国际比赛,周雨也给了一些机会,但是他们并没有表现出来有很强的冲击力,自身也没有很大的转变。现在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我们的主力层人选也会缩小在四个人中。”

 

  刘国梁同时指出,在本次选拔赛中胜出的方博具备了跻身主力层的潜力,“前一个阶段方博一直没有突破,但是这次突破之后我们可以看出,他的年龄、发展、击球的实力和质量上都有一定的优势和特点。至少通过这一年的比赛方博的表现让大家看到他已经超越闫安和周雨。现在球队有一个公平的氛围,就是谁有本事谁能够争上,如果说方博表现得更好的话,我们有可能扩大主力层的范围,不光是针对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还有2020年东京奥运会。毕竟他们几个都比较年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