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有其他人不具备优势 大赛经验成最宝贵财富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点击数:

   距离鹿特丹世乒赛开锣只剩下半个多月的时间,备受瞩目的国乒出征名单也于昨日正式曝光——马琳和刘诗雯均获得单打参赛席位,其中马琳更是与“老战友”王励勤一起以连续第8次参加世乒赛单打而创造了一大奇迹;前段时间状态低迷的郭跃则重新获得教练组肯定,获得女单、女双的参赛资格。

 

  马琳冲击大满贯

 

  今年31岁的马琳是中国男乒中当之无愧的大哥级人物,尽管年龄增长带来的状态下滑让他在这两年多来经受了不少质疑,而且自北京奥运会夺冠后开始的长期“冠军荒”也迟迟没有打破。但他在国际赛场的战绩依旧是相对稳定的,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力挽狂澜也证明“老马”宝刀未老,此次入选鹿特丹世乒赛单打名单也是教练组对他的一种肯定。

 

  从1997年曼彻斯特世乒赛开始,这已经是马琳连续第八次冲击圣勃莱德杯了,同时也是他对自己大满贯梦想的放手一搏。

 

  郭跃回勇获肯定

 

  刘诗雯虽然通过选拔赛拿到了参赛名额,但最终只出现在单打名单中,并没有兼项。反而是前段时间状态低迷、未能通过选拔赛获得资格的郭跃重新受到教练组的青睐,除了获得单打参赛名额外,还将与老搭档李晓霞一起征战女双,李晓霞同样也进入了单打参赛名单。

 

  之所以将如此重担交给之前状态平平的郭跃,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坦言,都是因为她在封闭训练中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这次封闭训练是她进国家队之后、参加大赛之前的封闭训练练得最积极的一次,练得很好,已经恢复到八成到九成。如果能用面对封闭训练的积极心态去面对世界锦标赛,我相信郭跃能够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此外,作为这届中国女乒中唯一一位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并且拿过世乒赛女单冠军的选手,郭跃具有其他主力选手所不具备的优势,毕竟她的大赛成绩更好和经历更丰富。 

 

  国乒将于本月20日结束封闭集训,23日和24日在成都进行最后一次队内热身赛,之后全队回到北京调整,本月底奔赴奥地利进行最后的训练备战。鹿特丹世乒赛将于5月8日在荷兰开幕。

 

  20人国乒世乒赛名单新人不少

 

  女单仅郭跃一现役冠军

 

  目前仍处于封闭集训状态的男女乒乓球国家队公布了2011鹿特丹世乒赛的参赛名单。虽然混双尚未宣布具体配对,但所有的参赛人选已经基本出炉,其中男女队各有10人参赛。而女队现役队员中,拿过世乒赛女单冠军的仅郭跃一人。

 

  男单:王皓、马琳、王励勤、

  马龙、张继科、许昕、陈玘

  女单:郭跃、李晓霞、刘诗雯、

  郭焱、丁宁、武杨、范瑛

  男双:王皓/张继科、马琳/陈玘、

  马龙/许昕

  女双:郭跃/李晓霞、郭焱/丁宁、

  木子/冯亚兰

  混双:冯亚兰、木子、曹臻、张超、

  闫安、郝帅(配对待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