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生活:蔡振华率中国乒乓球队走进光明日报社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点击数:

  4月28日消息,昨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率领国家乒乓球队来到光明日报社,国乒队员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光明日报社的历程及重大事件展览。

 

  在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林主持下,国乒队与光明日报交流大会在四楼大厅热烈进行。蔡振华深情讲述我国乒乓球队光荣传统,国家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国家乒乓球队领队黄彪,国家乒乓球队男女主教练刘国梁与施之皓,国乒队队员王皓、马琳、张继科、马龙、许昕、李晓霞、丁宁、郭焱、郭跃、刘诗雯,与报社编辑记者现场问答互动,掌声、欢笑不断。著名书法家李铎将军现场作榜书“为国争光”,为健儿备战伦敦奥运鼓劲。书画家于士贞送来“为祖国争光、为奥运喝彩”横幅。中国东方歌舞团流行乐团副团长李冰川以一曲长号《我的中国心》引燃全场热情。

 

  “由80多名世界级乒坛巨星先后组成的中国乒坛,可以说是群星灿烂,英雄辈出,战绩辉煌,举世瞩目。50多年来,你们在历史长河里中流砥柱、坚不可摧,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士气、朝气和锐气,完美诠释了中华民族的崇高精神。”光明日报副总编辑何东平在致辞中这样说。“在刚刚结束的多特蒙德世乒赛上,你们又包揽男女团体冠军,男团实现了六连冠。你们,再一次让世界乒坛震惊,为祖国赢得了荣耀!”随后,何东平代表光明日报向蔡振华赠送了专访报道镀金版面礼盒。

 

  报社青年编辑王斯敏、杜冰、武子征、赵航朗诵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孙大光为本报撰写的“光明专论”《中华体育精神与爱国主义》节选。报社画家郭红松、赵和平当场为健儿们作肖像速写。接着,世界冠军现场表演球技,报社干部职工代表与世界冠军“过招”,面对面的切磋给全场带来阵阵欢呼和喝彩。

 

  “光明日报全体员工将努力向以国家乒乓球队为代表的中国体育健儿学习,爱岗敬业,创先争优,把光明日报办成让党中央放心、让读者满意的报纸。”在李春林的结束语中,两个小时的交流落幕了。国乒健儿带来的精神文化魅力,将永远留在光明日报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