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发文:从十几年前起 福原爱就让人刮目相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点击数:

  7月7日消息,2015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韩国公开赛于7月5日落下帷幕,日本名将福原爱获得女单冠军,之后,国际乒联官网发文对比赛和福原爱的表现表示关注,以下为文章原文:


  十几年前在巴黎举办的2003世乒赛上,福原爱还是一个14岁的小女孩,她首次参赛就打进八强的出色发挥让那些比她年长的对手刮目相看。十几年后的2015年7月5日,在仁川的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站中,福原爱再次获得了女子单打的桂冠。


  她今年已经26岁,在决赛中4-0战胜了她的国家队队友,同样也是14岁就让众多高手胆寒的2号种子伊藤美诚。四局比分为11-6, 11-7, 12-10, 11-4。在双方最近的几次交手中,福原爱始终处于下风,这一次她打破了被这个创纪录的天才少年屡次战胜的尴尬局面,这时她才切实体会到当她作为一个天才少年出道时,当年与她交战的选手们的心理感受。


  福原爱说:“当我与伊藤美诚打比赛时,我感觉她的水平远超一个正常的14岁选手。我只是想向大家展示我仍然是日本最好的乒乓球运动员之一,我能够战胜这些年轻的天才选手。我今天状态很好,我依靠全面的技术赢得比赛,但是请相信这个过程其实很艰难。”


  她站上了仁川领奖台的冠军台阶,这是她今年在巡回赛中获得的第二个分站赛冠军,职业生涯的第4次。2009年,福原爱在摩洛哥拉巴特夺冠,2013年横滨的日本站夺冠,今年年初在澳大利亚东海岸城市特威德再度夺冠,她当时在决赛中击败了韩国选手田志希。


  你只看到她在澳大利亚和如今韩国的成功,却没有看到福原在今年历经了多少考验和磨难,在菲律宾站比赛的失利就是其中的一部分,她以2号种子的身份进入决赛,但她最终却输给了1号种子,同时也是她的队友石川佳纯。


  福原爱参加的其余四站比赛也都以失利告终,在德国公开赛中,作为5号种子,福原爱在首轮被香港选手杜凯琴淘汰爆出冷门。在一周后的西班牙站,作为2号种子的她在半决赛中输给3号种子队友平野早矢。萨格勒布和日本站福原爱都是第二轮出局,在萨格勒布作为头号种子的福原爱输给了来自卢森堡的24号种子倪夏莲,而之后在日本神户比赛,她输给了韩国选手徐孝元。


  “上周我早早从日本公开赛出局时非常难过”,福原爱说:“但我很高兴这次在这里夺冠弥补了本土失利带给我的伤害。”


  这是福原爱的第四个冠军,对于伊藤美诚而言,这是她第一次在乒联巡回赛女单决赛中失利,目前她参加过11站比赛,在德国和白俄罗斯她获得冠军,韩国站获得亚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