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广东胜解放军夺冠 马琳力克王皓得两分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7日 点击数:

  昨天晚间,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决赛在张家港市体育馆进行。最终经过五盘苦战,广东队3-2力克解放军,登顶成功。其中在一场焦点战役中,马琳3-2逆转战胜了王皓。马琳也以两战两胜的成绩成为球队夺冠的最大功臣。

 

  马琳 3-0 陈玘

 

  首局比赛马琳一路领先,一度9-3领先对手。这种情况下陈玘并未放弃,而是耐心与对手周旋,最终将比分扳成9平,接着两队又战成10平。关键时刻陈玘回球下网,10-12先输一局。易地再战,双方开局绞杀在一起。中局阶段马琳一度占先,进入尾局时他已经8-5领先对手。最终陈玘发球抢攻未中,马琳1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马琳开局3-0占先,其中第三分打了数个会合,引得全场观众掌声阵阵。这个时候陈玘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陈玘将比分追上,进入中局时两人战成4平。此后双方互有攻守,马琳始终稍占上风。最终陈玘回球下网,马琳11-6锁定胜局。

 

  张超 1-3 王皓

 

  首局比赛王皓7-0取得梦幻般开局,之后他再接再厉,最终11-1轻取首局。第二局比赛王皓依旧占据主动,张超则显得办法不多。最终张超回球出台,王皓11-3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张超状态有所提升,而王皓则过于放松,最终张超11-4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战至二平,随后王皓连续强攻得手,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张超顽强地将比分追至5平并实现反超,进入尾局前张超反以7-5占先。尾局阶段两人再次陷入苦战之中,一度战成9平。此后张超回球出台,王皓10-9拿到赛点。这个时候张超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张超回球再次出台,王皓11-9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林高远 1-3 刘亚楠

 

  首局比赛战至4平时裁判有关擦边球的判罚引起争议,此后林高远连得三分,7-4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刘亚楠连追三分将比分扳成7平,之后双方又战成了8平、9平。关键时刻刘亚楠攻球命中,林高远反手回球滚网出台,刘亚楠12-10先胜一局。

 

  易地再战,林高远的状态明显受到了上一局被逆转的影响,开局刘亚楠5-0占先。中局阶段双方互有攻守,刘亚楠8-4领先进入尾局。最终刘亚楠11-6轻松赢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第三局比赛刘亚楠开局占先,林高远很快就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林高远在2-5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5平并实现反超。尾局阶段双方缠斗在一起,10平之后刘亚楠连续攻球出台,林高远12-10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开局刘亚楠3-1占先,不过林高远很快就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将比分扳平。中局阶段双方互有攻守,林高远一度7-4领先对手。进入尾局之后两人又战成8平、9平,关键时刻刘亚楠两次强攻得手,11-9取得比赛的胜利。

 

  马琳 3-2 王皓

 

  首局比赛双方从1平战至3平,此后马琳连续得分,最终11-4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从1平杀至5平,之后王皓连续得分,7-5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马琳连续强攻得手,将比分扳成7平。之后王皓正反手双双命中,9-7再度占得先机。关键时刻马琳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连续发球抢攻,将比分再度追平。接下来双方又战成了10平。最终王皓攻球命中,而马琳接发球下网,王皓12-10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开局马琳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显先得两分,之后王皓凶猛反扑,将比分扳成3平。中局阶段双方战成4平、5平,此后马琳连续得分,8-5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王皓充分展示自己直拍横打的威力,将比分扳成8平。两人随后又战成9平、10平,关键时刻马琳回球失误,王皓12-10将局分反超。

 

  第四局比赛马琳5-0取得梦幻般开局,不过王皓很快就让梦幻趋于破灭,他连得五分将比分扳平。这个时候马琳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王皓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继续得分,7-5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双方互有攻守,马琳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将比分扳成了9平。关键时刻王皓攻球出台,11-9将局分扳平。

 

  决胜局比赛开局王皓在自己的发球轮次中连续出现失误,此后马琳的防守水泄不通,5-1领先交换场地。易边之后王皓再度发威,最终将比分扳成7平。尾局阶段两人又从8平战至13平。关键时刻马琳先是接发球抢攻得手,之后对攻中王皓回球出台,马琳15-13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张超 3-0 陈玘

 

  首局比赛陈玘开局5-2占先,中局阶段张超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反手威力,连得五分实现反超。尾局阶段双方再次缠斗在一起,在陈玘的发球轮次中张超接发球这个环节处理得比较好,连得两分获得局点。最后张超发球正手抢攻命中,11-8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陈玘开局3-1再度占先,不过就如同上一局的翻版,张超很快就用强攻还以颜色,双方以4平这样胶着的比分进入到了中局。中局阶段张超反手稍有增多,不过他的正手攻击依旧威力十足。6平之后张超连续得分,8-6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两人都在自己的发球轮次中拿到了两分。10-8,张超拿到了两个局点。之后他接发球下网,陈玘扳回一分,这个时候广东队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陈玘发球抢攻下网,张超11-9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张超开局就展开凌厉攻势,3-0领先对手。这个时候解放军队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陈玘接发球下网,张超4-0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双方互有攻守,张超始终占据上风。8-3,张超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在3-9落后的情况下陈玘突然梦醒,连续得到五分并握有发球权。关键时刻张超毫不手软,反手命中拿到赛点。不过在自己握有两个发球权的时候张超却处理得不太好,陈玘连追两分将比分扳成10平。此后两人又战成11平、12平和13平,关键时刻张超强攻得手,15-13锁定了最后的胜利。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乒乓球全国锦标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