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焱力挺丁宁:人非常棒 有信心看她完成大满贯理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点击数:

   2014直通东京世乒赛队内选拔在镇江举行,已经离开国家队的女乒前任队长郭焱现身赛场,她表示,这次来一是为参加老将退役仪式,另外作为北京女队教练员她也要重点关注一下丁宁的表现。谈到丁宁的时候郭焱赞不绝口,她表示非常有信心看到丁宁完成大满贯理想。昨天女乒进行了本次直通选拔的小组循环赛,丁宁相继战胜朱雨玲和陈梦,顺利从竞争激烈的A组出线。

 

  首场与朱雨玲交锋时丁宁后程打出了令人叫绝的发挥,第四局末段她挽救多个赛点之后以15比13逆袭得手,紧接着决胜局又以11比6赢球,为最终出线赢得了宝贵的主动权。看到丁宁关键时刻能顶住巨大压力,郭焱发自内心为她感到高兴,“我觉得丁宁在场上奋勇拼搏的精神非常值得肯定,她已经获得过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团体冠军,现在她能把这次选拔时当成一个新的起点,跟年轻人打的时候能展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这方面确实很不错。”

 

  去年是丁宁的调整年,她在比赛中状态有过起伏,对此郭焱表示一直在帮丁宁共同分析和面对问题,“我们沟通比较多,她的确是遇到了一些困难和冲击,不过我们认为这是主力必须面对的情况,所以大家都会积极帮她去解决。”郭焱还认为,阶段性的波动对丁宁来讲其实也并非坏事,“暂时出现问题也是促进人提高的一种动力,说明你还有上升空间,如果什么问题都发现不了,反而可能停滞不前了。”丁宁曾经表示自己有机会在里约奥运会完成大满贯理想,对此郭焱力挺道,“我对她非常有信心,丁宁是个非常棒的人,有她自己的个性和特点,所以她曾经取得过成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