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遍外国好手 男乒将目光锁定德韩日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点击数:

  结束了世乒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坦言要把工作重心放在最后的备战上了。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团体赛的主要对手要在德国和韩国队之外再加上一个日本队。

  他说:“我们以往第一集团的对手只说德国和韩国队,但这几年日本队有一大批年轻选手成长起来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甚至2016年奥运会上,他们都可能对我们产生比较大的冲击力,有一定的威胁。”

  刘国梁逐一分析了日本队重点队员的优缺点,并表示日本队现在确实具备了冲击世界上任何好手的能力,而从潜力来说他们在今后几年中都将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

  但他仍然强调,从整体实力来说,最强的应该还是德国队和韩国队。刘国梁说:“德国拥有波尔和奥恰洛夫,特别是奥恰这两年进步非常快,波尔也保持着比较好的状态,改了无机之后他的成绩比有机的时候有了提升,而奥恰比赛当中给我们个别主力制造过比较大的麻烦,所以这次世乒赛是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他接着说:“韩国几个老将还在,个别年轻运动员也具备很强的冲击能力,特别是他们最近刚换帅,金泽洙换下了刘南奎,作为一个新帅来说肯定想用国际大赛的优异成绩赢得他在国人当中的信任。”

  刘国梁认为金泽洙当年就是一个非常有拼劲、非常有战斗力的运动员,当了教练以后相信会延续他的这种风格,而韩国队一向以大赛中的拼抢著称,虽说中国队最近一段时间里屡战屡胜这个老对手,但绝对不能对他们掉以轻心。

  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23日至30日在莫斯科举行,中国乒乓球男队15日回京后经过短暂休整就将于20日开赴俄罗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