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隼:木子死磕就有机会 思想一旦释放会有很大潜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1日 点击数:

    2014直通东京第二阶段队内选拔将迎来收官之战,其中女队决赛在刘诗雯与木子之间展开,双方争夺一个世乒赛参赛资格。木子的主管教练李隼表示,如果木子能继续拿出前四场比赛的冲劲与对手死磕到底,她就有机会。本次选拔赛木子发挥了极高的水准,她先是接连战胜陈梦、朱雨玲和丁宁三大主力以头名身份从“死亡小组”出线,昨天半决赛又以3比0横扫文佳,强势晋级决赛。

 

  李隼:陈梦朱雨玲丁宁三人综合能力非常强 木子需磕一磕

 

  李隼认为,木子这趟镇江之行首先是打出良好的精神面貌,思想上较以往有所突破,也因此而受益,“在场上有一种必胜信念支撑着,不像过去,遇到只选一个人的情况她往往信心不够。”李指导表示,这次选拔赛之前除了带木子一起分析技战术,自己还重点针对木子过去的问题在士气上对她进行了调动,“木子技术实力其实还是非常强的,但以往她在思想上有时候容易把小问题扩大化,训练或者比赛的时候给消极信号比较多,比如说拍子如果没粘好她可能就会觉得没法打了,很多球迷大概也会有这种印象,觉得她经常会出现垂头丧气的情况。”

 

  李隼接着说,“我和聊的比较多的是斗志,要和敢于和对手磕。比如说,她觉得小组赛分组很强,我就给她分析,球路上她觉得哪个好打,实际上她球路上对陈梦、朱雨玲、丁宁相对好打,之所以认为分组强,是因为这三个人综合能力非常强,我让她别考虑球,先跟人较较劲,磕一磕。”“技战术方面执行得都比较不错,而且关键是思想一旦释放之后,她还是有很大潜力的。”李隼说。而在谈到木子近来技术提升时,李隼则认为她的反手能力加强了不少,“正手她属于女孩里面最好的一档,但反手她是生胶,肯定不如反胶,过去也受到些约束,最近一个阶段主要是加强反手,我认为她现在反手稳定性比以前提高不少,反手相持能力也强了些。”

 

  李隼:木子综合能力稍差 她死磕出去还是有机会的

 

  三年前木子曾经在诸城打进过直通鹿特丹世乒赛队内选拔决赛,并且当时还战胜了李晓霞,不过李隼教练认为这一回和上次相比还是有很大不同,“上次她是无意之中偶然打上去的,这次是带着想法上场的,她也表示要跟对手拼一拼。比赛重要性也有极大区别,这次如果拿下来她就能参加世乒赛团体赛,有非常大机会成为世界冠军,这对于很多人来讲或许是影响一生成就的机会。”

 

  展望决赛李隼指出,“木子综合能力还是相对稍微差一点,但是我认为如果她就死磕出去了,还是有机会的,如果她真能打出前面的状态,最后可能就会更多看运气成份,技术能力反正是具备了。还有就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战机出现的时候能不能拿下来,这也很关键,比如半决赛她在大分2比0领先、第三局10比6领先的情况接发球还会慌,在考验关键球综合能力这方面,现在作为教练员感觉到对她还不是特别有把握。”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