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陈梦同分死亡之组 两人惨吞鸭蛋并非是冷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点击数:

   2014“直通东京”选拔赛展开第二阶段的角逐,女乒小组赛在今日落幕。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被视为冠军有力争夺者的两位国乒新锐陈梦、朱雨玲竟带着未尝一胜的成绩惨遭淘汰,甚至都没能挤进4强。女乒第二阶段直通赛的冠军将继李晓霞之后拿到第二张世乒赛直通门票。已经拿到门票的李晓霞缺席,两位国乒新锐朱雨玲、陈梦被视为冠军的热门。陈梦在去年下半年的状态非常出色,而朱雨玲险些拿到直通东京的第一张门票,不久前还刚刚夺得了科威特公开赛的冠军,势头喜人。

 

  朱雨玲陈梦同分死亡组 未能出线并非冷门

 

  然而让人跌破眼镜的是,两位“94后”新锐在小组赛竟各自遭遇两连败,提前从冠军争夺战当中出局。两人惨吞“鸭蛋”存在一定的客观因素,朱雨玲与陈梦一同被分到了A组,该组除了两人之外再就是世锦赛冠军丁宁和“巨人杀手”木子,是一个名符其实的“死亡之组”,未能出线也并非是冷门。不过两人并不是没有机会,尤其是朱雨玲两场比赛输的都非常可惜。小组赛首场对丁宁,朱雨玲一直在局面上占据着优势,前三局大比分2-1,第四局以10-7拿到了3个赛点!然而朱雨玲此后的顽疾又暴露了。

 

  朱雨玲浪费4赛点放虎归山 惨遭丁宁逆转

 

  在去年的直通巴黎选拔赛当中,朱雨玲一战成名,曾经非常有希望拿到前两张直通门票当中的一张,不过在关键比赛当中,朱雨玲发挥欠佳,多次与直通门票擦肩而过,还好最后把握住了机会。在此前的直通东京第一阶段,朱雨玲又是在最后时刻与直通门票擦肩,再次暴露出抗压能力的不足。这一次朱雨玲又是没能顶住压力,给了丁宁机会,浪费了4个赛点放虎归山,最终2-3惨遭逆转。在第二场与木子的比赛当中,朱雨玲犯了相同的错误,3个赛点没有把握住,惨遭木子逆转。7个赛点朱雨玲哪怕把握住一个,最终的结果也将大不相同,然而结局没法假设,这真实的暴露出朱雨玲自身存在的问题。

 

  陈梦技术全面厚实 但缺少杀手锏

 

  陈梦一直以来比较怵内战,除了在去年的全运会之外,陈梦无论是在乒超还是直通赛当中都没有太出色的发挥。参加巴黎世乒赛单打的7位女乒国手当中,只有陈梦不是打出来的。在直通东京第一阶段,陈梦发挥惨淡,没想到来到第二阶段,情况依然没有改观。在首场比赛当中,陈梦1-3输给了木子,在第二场又惨遭丁宁横扫。陈梦技术全面厚实,但却缺少杀手锏,尤其是对队友的战绩不够理想,对朱雨玲一直胜少负多,近期也屡次输给木子,对李晓霞、丁宁、刘诗雯这三大主力同样也没有优势,倘若在这一点上不能取得突破,将很难竞争里约奥运会的席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