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直通东京第二阶段选拔赛 陈梦朱雨玲两连败遭淘汰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点击数:

   2014“直通东京”选拔赛展开第二阶段的角逐,女乒小组赛在今日落幕。有“死亡之组”之称的A组让人大跌眼镜,木子连胜陈梦、朱雨玲、丁宁这三大高手以小组第一出线,丁宁以小组第二进4强,朱雨玲、陈梦两连败遭淘汰。刘诗雯3连胜锁定B组第一,文佳小组第二出线。半决赛,刘诗雯与丁宁死磕,文佳挑战木子。

 

  A组:木子连胜三大高手 丁宁小组第二出线

 

  A组成为一个名符其实的死亡之组,该组的丁宁、朱雨玲、陈梦都是当今女乒队内的主力,另一位选手木子在第一阶段表现出色,而且她曾在多项赛事当中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该组的第一场比赛便展示了“死亡之组”的残酷性。丁宁与朱雨玲打满5局,丁宁在两度落后、第四局被朱雨玲拿到多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挽救4个赛点以3-2上演了惊天逆转,5局比分是4-11、11-7、6-11、15-13、11-6。丁宁此后趁胜追击,在第二场又直落三局横扫另一位国乒新锐陈梦。

 

  木子发挥非常出色,继乒超之后再次展现出了陈梦克星的本色,在第一场以3-1击败了这位东亚运的女单冠军。在关键的第二场比赛当中,木子决胜局挽救了3个赛点以3-2(11-7、3-11、11-5、6-11、14-12)险胜朱雨玲,至此木子与丁宁同为2连胜提前跻身4强。在接下来的小组第一之争当中,木子又以3-1(12-10、13-11、10-12、11-6)击败了丁宁,就此豪取3连胜以小组第一晋级,丁宁则以小组第二出线。

 

  B组:刘诗雯三连胜 文佳亦进4强

 

  刘诗雯与冯亚兰、武杨、文佳同处B组。第一场面对冯亚兰,刘诗雯打得并不轻松,第二局刘诗雯挽救了多达7个局点方才拿下这一局,最终以3-1(11-8、16-14、9-11、11-6)战胜了对手。在接下来的小组第二场当中,刘诗雯又以3-1击败了武杨。文佳同样取得了两连胜,先是直落三局横扫武杨,在第二场当中又以3-0击败了冯亚兰,携手刘诗雯提前出线,两人争夺该组的小组第一。在这场焦点对决当中,刘诗雯终结了文佳的强劲势头,直落三局横扫对手,就此以3连胜锁定B组第一。在小组赛结束之后,半决赛对阵随之出炉,刘诗雯迎战丁宁,文佳半决赛与木子交手,两位胜者则将打响决赛,冠军将成为继李晓霞之后第二位直通东京世乒赛的女乒国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