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乒联总决赛:马龙许昕樊振东张继科入围 福原爱居女单榜首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点击数:

  2015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0-13日在里斯本举行,目前,中国男单马龙以1556点积分雄踞榜首,许昕、樊振东、张继科在参加完11月11日的瑞典公开赛之后也将入围,女单方面,日本名将福原爱以1203点积分位居第一,同样已经提前收获总决赛入场券。


  单打桂冠:福原爱、马龙领跑男女单打积分榜单


  日本选手福原爱尽管在刚刚结束的波兰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刘诗雯,但还是以1203点的积分高居国际乒联巡回赛女子单打积分榜榜首。中国选手马龙以1556点的积分位列男子单打积分榜榜首,两位名将已经确定获得2015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门票。


  男子单打:许昕第2,张继科暂居第8


  根据国际乒联规定,在当年度必须参加满5站巡回赛,才有资格参加总决赛。


  许昕、樊振东和张继科也会前往里斯本参加总决赛。三位名将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4站巡回赛。11月11日至15日,他们还将前往瑞典参加第5站公开赛。


  在男子单打积分榜中,许昕以1150点积分排名第2。樊振东因为在波兰公开赛中获得单打冠军,排名从第7位,升至第4位。张继科则以600点积分暂时位列第8位。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因在波兰公开赛中表现不佳,排名下降1位,目前以650点积分暂居第7。但是他已经完成了5站公开赛,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


  女子单打:朱雨玲领跑中国女乒


  中国女队则与男队情况相似。目前,丁宁、刘诗雯、陈梦以及朱雨玲已经完成了4站公开赛,她们也会于下月参加瑞典公开赛。


  女子单打榜单中,朱雨玲超越伊藤美诚,排名第2(1050点)。伊藤美诚在波兰公开赛第二轮中输给了新加坡选手于梦雨,因此排名下滑至第3位(1043点),丁宁以900点积分,位列第4。刘诗雯因在波兰公开赛中夺得女单桂冠,排名从第11位上升至第6位。


  男女双打:韩国组合称霸榜单


  韩国组合郑荣植/金珉锡以963点积分领跑榜单,中华台北选手江宏杰/黄圣盛位列第2(826点积分)。


  女子双打榜单则继续由韩国组合田志希/梁夏银领跑(963点积分),新加坡组合林叶/周一涵位居第2(881点积分)。


  中国组合丁宁/朱雨玲搭档默契,斩获波兰公开赛女双冠军。排名也从第7位上升到了第3位。波兰公开赛是今年丁宁/朱雨玲第3次搭档出战的公开赛。下个月,她们还将搭档继续参加瑞典公开赛。新加坡组合冯天薇/于梦雨通往总决赛的路途则堪忧。她们在波兰公开赛女双决赛中惜败,目前以550点积分仅位列第8位。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0日至13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