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波兰赛费戈尔爆冷击败张继科 生涯首进公开赛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点击数:

  2015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波兰公开赛已经结束,对于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在半决赛爆冷负于奥地利选手费戈尔一战,国际乒联官网在赛后进行了评论,并且,这次波兰公开赛是这位27岁的乒乓球选手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巡回赛决赛。


  以下为文章原文编译:


  近期对于奥地利选手费戈尔来说最重要的胜利来自在叶卡捷琳堡举行的欧锦赛,不过这种情况在波兰公开赛的半决赛之后改变了,23号种子费戈尔4-2击败了4号种子,奥运会冠军张继科,这种胜利是费戈尔在之前从未取得过的。


  对于27岁的费戈尔来说,这还是他今年第一次在乒联巡回赛中走的比第三轮更远,也是他职业生涯里第二次打进半决赛。去年的匈牙利公开赛,费戈尔在半决赛输给了德国的孟格尔,今年他此前最好的成绩也是在匈牙利创造的,那次他第三轮输给了葡萄牙的吉拉多。


  赛后费戈尔表示对这个结果他之前并没有想到,他说:“我今天状态非常好,对此我有感觉,我很高兴,因为现在我知道了我可以击败张继科,之前我可没这种期待。今天我的运气也很好,尤其是在比赛最后时刻(最后一局费戈尔15-13获胜),我打出了一些非常刁钻的球。而张继科没有在最好的状态,所以这对我来说是个机会,我把握住了。”


  此前我们多次见识过中国高手们在比赛关键时刻的表现,他们在压力面前表现出了精湛的技艺,一次次化险为夷。前不久中国的钱千里成为奥地利队的教练,接受了他指导的费戈尔,也学到了中国选手的经验和技术。费戈尔说:“我从来没觉得我能战胜张继科,第一局比赛结束之后我才感觉今天可能有机会战胜他,本来我以为我大概只能赢一局,突然之间我就改变了我的目标!”


  这是张继科和费戈尔第二次在国际比赛中交手,2014年的团体世锦赛上张继科曾经3-0横扫过费戈尔。这也是张继科第20次打进乒联巡回赛的半决赛,目前他的战绩为10胜10负。


  另一场半决赛樊振东4-2击败了队友许昕,从而把与许昕的交手记录扳成3胜5负。两人第一次在国际比赛相遇是2013年的瑞典公开赛半决赛,当时16岁的樊振东获胜,随后许昕连赢樊振东5次,而不久前的亚锦赛男单决赛樊振东终于再次战胜了许昕。本场获胜之后樊振东在乒联巡回赛半决赛的成绩变为6胜5负,而许昕则是17胜14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