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看点:丁宁能否收心 刘诗雯渴望更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30日 点击数:

  8月30日消息,2012年女乒世界杯将于9月21日至23日在黄石举行,在国际乒联公布的名单当中,奥运双料冠军李晓霞并未出现,中国乒乓球队由丁宁、刘诗雯代表参赛。丁宁作为卫冕冠军参赛,而刘诗雯以亚洲杯冠军身份参赛。

 

  刚刚成为奥运会冠军、经历了一系列庆功活动,丁宁能否很快收心,并且在短时间的训练中恢复状态,这些都是这次比赛需要考验的。对于丁宁而言,在世界杯冠军已经拿过的情况下,她对这个冠军的欲望将很可能左右她最终的表现。与她刚好相反的情况是,在不久前的苏州中国公开赛上,落选奥运会的同龄姐妹刘诗雯,又被小将打倒,在新的奥运周期中,中国女乒核心中最渴望证明自己的,无疑就是刘诗雯。所以从赛前的形势来看,刘诗雯对这个冠军的野心会比丁宁强烈。

 

  不过丁宁其实同样需要这个冠军,丁宁之所以在国家女乒中位置提升很快,一个重要原因是,2010年莫斯科兵败之后,她在一年时间内收集了世乒赛、世界杯两个重头冠军,塑造了一个浴火重生的形象。而在伦敦奥运会决赛经历裁判打击,在团体赛中展示了“心理迅速治愈”能力的丁宁,只有在世界杯上再接再厉,才能稳固住自己目前在中国女乒中的地位。所以即便这个冠军与奥运冠军相比极度缺乏吸引力,但丁宁仍旧必须全力以赴争取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