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醉酒疑点:刘国梁出面否 何不亲自澄清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点击数:

  近日,有媒体刊登了一篇关于孔令辉醉酒打人的报道之后,这位昔日的乒坛王子再度被推向风口浪尖。孔令辉在2006年已有醉驾撞车前科,这是他第二次以几乎相同的原因出现在社会新闻版面上。从一开始的醉酒闹事,到后来经过网络传播以讹传讹成为失意醉驾。目前,孔令辉本人以及中国乒乓球队仍然未有就此事作出正面回应。《乒乓世界》执行主编夏娃于昨天凌晨通过微博为孔令辉澄清了醉酒事件的原委。

 

  疑问1:到底有没有打人?

 

  据《北京晨报》报道,27日凌晨,有保安在环球金融中心东南门口值班时遭遇一名男子强行进门,当时保安查问该男子的证件、门卡等,该男子无法出示。于是保安阻拦,双方发生身体接触。有保安表示,当时该男子浑身酒气,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动作。

 

  环球金融中心保安部门负责人表示,值班的保安是按规定检查夜间出入大厦人员的证件,动作和语言都很规范,而那名男子不能出示身份证明,双方才发生争执,“我可以保证保安没有不礼貌、不规范的动作,也不会粗鲁对待他。”在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后,保安随后报警,警察到场后将双方带到了呼家楼派出所,保安部门负责人表示,在警方协调下双方达成和解,不想再多说。“我们保安不认识他,后来才知道是孔令辉。”

 

  夏娃微博梗概:孔令辉在电话里用他一贯的快语速说了个大概。这事儿怎么说呢,写出来都有点难为情。他下车后急于上厕所,想就近到某大厦找卫生间(于情可以理解),保安自然拦着(于理当然没错)。一方尿急想往里进,一方坚持原则拦住不放,自然就有了肢体接触和冲突。后来围观的人中有人认出了孔令辉,派出所接到报案后马上赶来了。其中一位保安自称被打伤,立刻被送去医院检查,肯定是没啥事了。孔令辉出了检查费用之后,又给了这位保安一点钱(下回都长点记性,别让人误解成“封口费”),这事儿就算了结了。

 

  疑问2:到底有没有醉驾?

 

  孔令辉酒后出事已不是第一次,在2006年7月21日凌晨,孔令辉就曾酒后驾驶蓝色保时捷在朝阳区工人体育馆南门路口和一辆出租车相撞。正因如此,此次再次涉及醉酒,不少报道渐渐从酒后打人转为酒后停车发生争执。

 

  夏娃微博梗概:国家队教练从27号开始小休几天,26号晚上他跟几位新老朋友小聚,哥儿几个喝得都挺高兴。凌晨一时多结束后,孔令辉独自叫出租车回家(不知道哪来的“因停车发生争执”一说)。

 

  疑问3:有没有找刘国梁?

 

  《北京晨报》:知情者称,在被打的保安被送到朝阳医院救治的同时,孔令辉拨通刘国梁的电话。凌晨4时30分许,刘国梁急匆匆赶到派出所。随后,孔令辉与被打保安经过调解达成和解。

 

  夏娃微博梗概:那天晚上孔令辉根本没有给刘国梁打过电话,他说大半夜的怎么可能叫别人出来。

 

  疑问4:为何不亲自澄清?

 

  孔令辉的醉酒闹事在国乒并不是特例。2008年10月9日,王皓在北京西直门附近腾达大厦前停车场欲随地小便,遭到制止后也曾与停车场保安发生冲突。根据当时的报道,王皓在冲突中大喊“我是著名的王皓”,还返回车内拿出一个铁板手与多人对峙。

 

  对于孔令辉此次风波,王皓表示:“我也是上网才看到的,我自己出现这样的事情是3年前了,年轻人嘛,不冲动那叫年轻人吗?”

 

  目前,孔令辉还没有亲自回应醉酒事件。反观2006年8月,他随国乒参观道路交通安全展后,直面媒体当众道歉。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一员,孔令辉代表的不仅是自己,其言行举止也体现了这支荣誉之师的教养与作风。这次醉酒闹事,已不能简单地被划入私事的范畴,与其保持沉默,还不如开诚布公,总好过被居心不良者恶意揣度以抹黑国乒。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