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失态为哪般 执教不顺又好胜的确很失意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9日 点击数:

  近日,北京朝阳区环球金融大厦渣打银行门前,奥运冠军孔令辉酒后与一名保安发生纠纷,后双方发生肢体冲突,保安自称被孔令辉打伤并报警。随后,双方被带到呼家楼派出所,最后双方经调解已达成和解。对孔令辉具体的赔偿金额,警方未给予透露。

 

  孔令辉是乒坛屈指可数的大满贯选手,当年与刘国梁共同开创耀眼的“双子星”时代。刘国梁退役后执教男乒成绩卓著,孔令辉初执女乒后,曾被视作国乒女队主帅的接班人,北京奥运会后,他也曾参与竞聘女乒主帅。

 

  然而,国乒“兵败莫斯科”是孔令辉执教生涯中最大的挫折。他的大弟子郭跃一直作壁上观,力捧的刘诗雯又在决赛中惨淡收场,从此不再受重用,一个被“棒杀”,一个被“捧杀”。鹿特丹世乒赛前,已经有媒体借女乒球员木子在“直通鹿特丹”队内赛中的爆冷,炮轰孔令辉的执教能力。木子曾是“孔门”四弟子之一,始终默默无闻,而转投教练李隼名下才一个多月,即刻便有起色。加之郭跃在队内队外比赛中连连折戟,媒体也爆料说孔令辉曾在为郭跃做场外指导时将弟子冷落一旁,“怒上看台”,孔令辉的执教能力因此备受质疑。

 

  主管队员出不了成绩,伦敦奥运资格堪忧,孔令辉又以什么砝码来竞争女队主帅帅位呢?这是孔令辉的痛,也是球员时代光芒万丈,拥有极强好胜心的孔令辉的失意之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