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将成国乒新偶像 重现孔令辉16年神奇纪录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点击数:

  5月15日,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结束男子单打决赛,张继科成为新科世界冠军。在第六局被王皓连救六个冠军点后,张继科顶住压力把握住第七个冠军点,他以4比2战胜卫冕冠军王皓,张继科拿到世界冠军。这是中国获得的第16个世乒赛男单冠军,也是自2005年之后的四连冠。

 

  在获得比赛胜利的那一刻,兴奋的张继科甚至做出了惊人的撕衣庆祝的动作。这样个性张扬,性格狂野的球员无愧刘国梁主教练称呼他为藏獒。在获得了他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世锦赛单打冠军之后,年仅23岁的张继科也开始步入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期,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他的这个世乒赛单打冠军已经为自己添加了足够的筹码。

 

  除了霸气外露的性格之外,张继科帅气的外表形象以及全面的技术也时常被球迷拿来和曾经的“乒乓王子”孔令辉相比较。的确,在球员生涯时期,孔令辉凭借出色的技术和阳光帅气的外貌形象,赢得了无数女球迷的芳心,甚至他现在的女友马苏也是娱乐圈内数一数二的大美女。而另一方面,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就一路走到最后,上个一个做到这一点的正是孔令辉,16年后,张继科也做到了这一点,可以说国乒的新一代偶像派明星,已经呼之欲出。

 

  张继科是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的打法,这与孔令辉当年的典型传统直拍快攻结合欧洲横拍进攻型打法有异曲同工之妙。两人技术全面的打法,也让他们在世界乒坛取得了相当的成功,孔令辉自不必说,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等等。而现在,张继科也开始沿着当年前辈的脚步开始前进。世锦赛团体冠军,世锦赛单打冠军都已收入囊中,下一个目标自然直至伦敦奥运会。

 

  张继科在取得如今这样的成绩之前,也走过不少曲折的路,当年意外参加萨格勒布世乒赛就备受质疑,然而那是他少年天赋让教练组钦点。早前在国家队不太得志的他,因为桀骜不顺的性格,违反队规,从而被送回了山东省队。06年,二进宫国家队的张继科并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单打始终没有太好的机会,更多的只是参加双打赛事。不过随着张继科的越来越成熟,他在单打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天赋让人刮目相看,特别是在08年底的全国锦标赛上,他接连战胜马琳、王励勤、王皓等老将,一举获得男单冠军。去年的莫斯科团体赛上,他也助中国男团成功实现卫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