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我撕衣服了吗? 世乒打得好没挨刘国梁骂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点击数:

  2011鹿特丹世乒赛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场男单决赛当中,张继科击败师兄王皓,勇猛夺得男单冠军。赛后疯狂庆祝的他居然撕破了自己的衣服,可是面对记者的提问,这为新科冠军居然反问:“我撕衣服了吗?”。看来他确实高兴的忘了自己。

 

  以前刘国梁总骂张继科,这次世锦赛被骂过吗?张继科说:“这次没太骂我,因为我一直发挥的也比较正常,刘指导对我的鼓励比较多,就是让我放松,我可以释放心情,尽情地去发挥。”

 

  本场比赛的第六局,张继科10-5领先拿到6个冠军点,但是王皓一直顽强地讲比分打到14-12。回想当时的状况,张继科说:“这次当到世锦赛决赛整个人有点虚了,第六局当时一下子拿到了6个冠军点,自己跟以往真的不太一样,自己确实很难让自己恢复平静。那时我只想把比赛当做0-0来打,但是眼看着王皓10-6、10-7、10-8一分一分的追上来,我的压力非常大,王皓的意志确实值得学习。”

 

  拿到世锦赛的单打冠军,初步可以进入奥运会单打名单了。但是张继科仍很谨慎,他说:“中国不到最后一刻是不会定名单的,因为明年还有世乒赛团体赛,现在就是做好每一步,打好每一场比赛。”

 

  “这次是第一次打世锦赛,之前没有失败过也没有成功过,我的心态很好,包括跟波尔的那场比赛也没有包袱,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张继科这样总结自己的世锦赛单打之旅。

 

  对于自己撕衣服庆祝夺冠,张继科有点健忘。他说:“是吗?”好像完全忘记了当时的情况,张继科定了定神,“我当时就是想宣泄一下自己,自己还需要继续努力,在一些细节上做的还是不够,希望今后能把每一点,每一滴都做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