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莫斯科失利永不忘 过去一年中非常难熬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5日 点击数:

  5月14日晚间,2011年荷兰鹿特丹第51届世乒赛展开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李晓霞,对阵自己的队友丁宁。最终90后小将丁宁4-2(12-10、13-11、11-9、8-11、8-11、11-7)击败李晓霞,获得后张怡宁时代的第一个世乒赛女单冠军,并向伦敦奥运会强势迈出关键一步。

 

  “从去年莫斯科失利之后,自己这一年一直非常难熬,最后能取得这个冠军,对我这一年当中付出是很好的回报,”丁宁坦言夺得这个冠军之后,对明年的奥运会更加期望了,“在此之前我没有世界单打冠军,大家一直在说五个主力里只有我没拿到过单项冠军,现在我拿到了,希望能借助这个冠军的势头,让自己在各方面都再上一个台阶。”

 

  在具体谈到比赛情况时丁宁说,“在第五局的时候我8-3领先,当时自己技战术上想得不是很细,而李晓霞也有变化,所以自己连续输,感觉不是很流畅。第六局上来受到上一局影响,对手领先很多,一上来没能及时调整,不过虽然0-5落后,但是当时还很坚定,想到即使落后这局还是要一分一分去咬,绝对不能放弃这局去打下局,就想在这局追回来,想法还是比较积极。”丁宁表示自己此时在技战术方面做了些调整,增加了一些搏杀,以及正手去打乱对方。

 

  丁宁表示自己并不清楚李晓霞身患感冒,同时她认为两个人都是队内的,打到决赛之后不管什么原因都会全力以赴,“李晓霞肯定也不会以感冒来说什么。”丁宁认为今天双方在场上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其实中间我们都有一定的起伏,但我觉得我还是更加坚定一些,战机把握好一点。”

 

  纵观全部赛事,丁宁表示前几轮对手并不是很强,但是她只是有点紧张,“从16进8开始,石川佳纯、冯天薇,包括到刘诗雯和李晓霞,每场都有很困难的情况出现,但自己一路都能很坚定,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当被问及在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首战失利时,丁宁的目光显得特别坚定,“我会永远记得莫斯科的失利,没有那次失利就没有今天的我。输球并不可怕,关键你能不能战胜他,这是一个运动员在运动生涯中必须经历的一件事情。确实很多挫折会让人很难受,很煎熬,但是正是有这种痛苦,才会有动力做得更好,让自己更加完美,取得胜利,取得胜利自然会很高兴。”

 

  最后丁宁表示自己对于这个冠军已经期待很久了,“从小进入国家队以后,就梦想希望成为世界冠军,参加奥运会,拿奥运冠军,这是每个运动员来讲都是运动生涯最希望的。”最后丁宁充满憧憬地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