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球成尴尬鸡肋 世乒赛收视怪圈国乒输球才能升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5日 点击数:

   混双夺冠,女单包揽四强,如此彪悍的战绩,离中国队包揽全部冠军又进了一步。但矛盾的是,成绩越好,受到的关注却越低。甚至在昨天的调查中,不少乒乓球爱好者不知道世乒赛已经开始了。国球,走入了尴尬的鸡肋境地。
 

  混双输球 中国记者叫好
 

  一位河北的记者同行得知首轮国乒混双输球后,十分高兴,“终于等到中国队失利了。”他解释,并不是不支持中国队,而是中国队总是赢让比赛越来越乏味,“连报道都不知道怎么写了,只有输球才是新闻。”
 

 

  小将出马更凶悍 蔡振华怕中国再包揽

 

  本次世乒赛中国队派出不少年轻小将锻炼,没想到依然取得梦幻结果。这恐怕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感到十分矛盾,就在赛前,他还亲口表示不希望国乒包揽全部5枚金牌。蔡振华说:"我不希望所有金牌又让中国队包揽,因为这对乒乓球运动的长远发展不利。"
 

 

  收视率进入怪圈 只有中国输球才能升

 

  央视在此前直播中国队队内选拔赛时,称收视率达到惊人的4%,但本届世乒赛的收视率却难以让人轻松。虽然目前还没有具体统计数字,但收视率持续下滑已是不争事实。事实上,早在2009年,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就曾表示,横滨世锦赛,中央电视台的直播收视率中只有两场中外高水平选手的对决场次接近1%,其余场次均未能达到这一数字,甚至连男女单打决赛的场次都未能达到0.5%。
 

 

  资深球迷不看比赛:"世乒赛开始啦?"

 

  28岁的任传铭,他曾是铁杆乒乓球迷,自己也很喜欢乒乓球运动。以前曾经可以连续守着电视看乒乓球比赛,但现在他自己去打球的时间多,看球的时间却越来越少。记者问他对世乒赛的预测,他竟然反问:"世乒赛开始啦?” 他说因为国外选手有点名气的都是那几张老面孔,要不也是海外军团,对中国队也不能形成真正的威胁。“比赛没有悬念,谁愿意再守着看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