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女乒世界杯:10月30日日本仙台开赛 刘诗雯朱雨玲出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点击数:

  2015年女乒世界杯将于10月30日在日本仙台正式挥拍开赛,代表中国参赛的为2015亚锦赛女单冠军朱雨玲和名将刘诗雯,本次世界杯是朱雨玲首次冲击女单世界冠军,此前刘诗雯曾夺得2009、2012、2013三届女单冠军。


  女乒世界杯是乒乓球第三大赛,其重要性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单打比赛。鉴于明年将进行里约奥运会,集世锦赛冠军与奥运会亚军于一身的丁宁不出意外将获得奥运会单打名额,不过国乒奥运第三人的人选仍然不明朗。因此,临时派奥运第三人之一的朱雨玲参加女乒世界杯以增加大赛经验、检验大赛水平也在情理之中。


  朱雨玲是公认的女乒小将中最有实力的队员:2013年她首度参加世锦赛便闯入女单四强,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单决赛输给队友刘诗雯获得亚军,2015年亚洲杯输给新加坡老将冯天薇获得季军。本届女乒世界杯,朱雨玲的基本目标应该是与队友刘诗雯成功会师决赛,届时她将有可能收获自己的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