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队小将刘曦首次亮相兵超 击败内蒙古女一号

来源:新浪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点击数:

  11月12日消息,乒超赛场从来不缺黑马,而本赛季的黑马尤其多。前6轮以黑马姿态高居女子排名榜第四轮的朱雨玲,就在第七轮吃了败仗,以2比3输给了八一小将刘曦。有趣的是,11月11日的这场比赛是刘曦在本赛季的第一次亮相,结果新黑马一出场就让朱雨玲褪去了黑马颜色。

 
  年仅17岁的朱雨玲曾因为连胜李晓霞、郭焱等名将,迅速在乒超赛场上名声大噪,前6轮结束后朱雨玲取得了8胜3负的不俗战绩,在女子排名榜上仅次于丁宁、刘诗雯和冯亚兰,与木子并列第四位,朱雨玲也成了乒超常规赛前半程最引人注目的一匹黑马。由于乒超联赛下赛季扩军,本赛季不会有球队降级,在这个政策的刺激下,各队都趁机加大了锻炼年轻队员的力度,这也是今年乒超赛场黑马迭出的一个重要原因,其中小将朱雨玲就迅速在内蒙古银行队坐稳了女1号的位置。
 
  与缺少明星球员的内蒙古银行队不同,八一冀中能源队可谓是人才济济,特别是在本赛季引入奥运冠军郭跃之后,球队主力阵容堪称豪华,前6轮一直由郭跃、木子和曹臻等3位国家队主力携手出战,并取得了6连胜的佳绩。本来在连战连胜的状态下,球队本没有更换阵容的必要,不过主力郭跃因为低烧身体状态不佳,这让17岁小将刘曦终于获得了一次宝贵的出场机会。
 
  尽管刘曦此前在联赛中稳坐冷板凳,可她最近的状态保持得很不错,在本月初进行的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上,刘曦不仅夺得个女单冠军,还率领解放军队勇夺女团冠军。可以肯定的是,刘曦在全国青年锦标赛上的出色表现让教练坚定了起用她的决心。本轮刘曦扛起了打头炮的重任,首局刘曦以5比11不敌朱雨玲,短暂调整后她以12比10和13比11连下两局,随后朱雨玲以11比5拿下第四局将大比分扳平。不过决胜局中刘曦彰显黑马本色,她以7比2击败对手,为八一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