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锦标赛:马特卫逆转樊振东夺冠 刘曦4-1夺女冠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8日 点击数:
  11月8日消息,2012年“句容茅山杯”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于11月7日在江苏句容闭幕。在备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内蒙古选手马特以4比3逆转解放军选手樊振东,成功卫冕男单冠军。
 
  削球手马特是去年全国青年锦标赛的男单冠军,在今年的比赛中他一路过关斩将再度闯入决赛。不过在男单决赛中,解放军选手樊振东对马特构成了强有力的挑战,前4局马特以1比3落后。随后马特凭借顽强的防守和出色的削中反攻技术连扳3局,以4比3的总比分逆转樊振东,卫冕男单冠军。樊振东居亚军,云南电网队的房胤池获得第三名。
 
  女单决赛中,解放军选手刘曦以4比1击败青海选手曾尖,夺得女单冠军。根据规定,获得本次比赛男女单打前两名的选手可直接入选国家二队,由于刘曦、马特和樊振东都已经是国家队选手,因此小将曾尖就成为通过本次比赛唯一一位直通国家队的选手。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乒羽中心主任助理陆元盛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