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乒乓球决赛:世兵赛仇马龙报了 决赛获冠军王皓已不是克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7日 点击数:

  2013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冠军的争夺落幕,马龙在决赛中直落四局战胜队友王皓夺得男子单打冠军,从而报了今年世锦赛单打半决赛负于王皓的“一箭之仇”,延续了“公开赛之王”的强势表现,同时也证明尽管三次世锦赛单打半决赛负于王皓,但自己依然有能力战胜对手,王皓已不是他的克星。

 

  在上个月的巴黎世乒赛上,马龙在男子单打半决赛中以2-4输给了王皓,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次在世乒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负于王皓。三届世锦赛单打比赛输给同一个人,这种伤痛可谓刻骨铭心!在当今乒坛素有“王皓怕张继科、张继科怕马龙、马龙怕王皓”的说法,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张继科已经连续四次世界大赛决赛战胜王皓夺冠,而张继科对马龙的战绩则居于下风,王皓连续三届世锦赛单打半决赛战胜马龙,在09年全运会单打决赛中也是王皓战胜了马龙。

 

  不过如果翻开马龙与王皓在国际比赛的总战绩,可以发现两人共在国际比赛中交手21次,王皓以12胜9负略占上风,但自2008年韩国公开赛以来马龙以7胜4负处于领先。可以说在09年之前王皓可称得上是马龙的克星,但自09年以后,两人的交手战绩相差不大,王皓已经很难称得上是马龙的“克星”。

 

  本次比赛两人都不在最好的状态,在参加完世乒赛以后,两人又马不停蹄参加了全运会预赛,在精力、体力上都消耗极大,这个公开赛的冠军对他们吸引力也不是很大,不过马龙显然还是很想战胜王皓,一来证明自己不比王皓差,二来也想扭转对王皓的心理劣势。马龙在前面接连淘汰了奥恰洛夫和闫安,已经将自己的状态打了出来,王皓则战胜了波尔和许昕,也很想在自己的家乡拿到这个冠军。

 

  今天的比赛前两局双方打的很激烈,王皓在第一局8-6领先时没有抓住机会,反而连续失误,马龙连得五分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战成8平时,马龙显得更加坚决果断,连得三分再胜一局。后两局王皓已经无心恋战,马龙一鼓作气拿下了比赛,从而夺得中国公开赛的男子单打冠军。

 

  这也是马龙今年第二个公开赛的男子单打冠军,作为公开赛的常胜将军,马龙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公开赛之王”的本色。同时他也将与王皓在国际比赛的交手纪录改为10-12,可以说报了连续在世锦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本次比赛国乒尽遣主力,包括王皓、张继科、马龙、许昕、闫安和樊振东的几大主力全部参赛,再加上波尔、奥恰洛夫这样实力最强的外国选手,这个冠军的含金量还是很高的。马龙平时训练和比赛兢兢业业,大赛小赛同样对待,曾创造了连续51场国际比赛全胜、560日外战保持不败的惊人纪录,这样的精神值得称赞,不过他还要向张继科的“大智慧”学习,要知道什么比赛是要命的、什么比赛是可以放一放的,那样才可能在世界大赛单打比赛中实现突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