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乒3-0横扫东道主瑞典队 晋级2018世乒赛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点击数:

  2018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中国男乒对阵东道主瑞典队,本场比赛依旧是马龙、樊振东、许昕三位绝对主力出战,马龙和许昕均3-0横扫对手取胜,樊振东激战四局拿下对手,助国乒3-0淘汰瑞典队,率先晋级2018世乒赛男团决赛。


  马龙3-0马蒂亚斯-卡尔松


  第一场马龙出战马蒂亚斯-卡尔松,首局上来双方就短兵相接,马龙一改1/4决赛对阵加尔多斯慢热的问题,开局就积极抢攻,前三板就控制局面,顶住对手的冲击,逐渐拉开比分,进入中局后确立绝对优势,一路领先以11-6先声夺人。第二局马龙继续压制对手,上来就5-0领先。马蒂亚斯-卡尔松加强搏杀,逐渐缩小分差,但马龙在6-5时稳住局面,发挥出硬实力的优势,顶住对手的相持加力猛攻,又连拿5分以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马蒂亚斯-卡尔松继续凶搏,马龙的防守稳固反击打的质量很高,5-3领先迫使对手暂停。暂停后马蒂亚斯-卡尔松连续拿分追至6平,7平、8平后,马龙把握住关键分的机会,连得2分10-8拿到场点。马蒂亚斯-卡尔松侧身得手,反拉滚网拿分追至10平。马蒂亚斯-卡尔松拉出界再送场点,随后又反拉拿分。11平后马龙台内球上手取分,12-11时刘国正请求暂停。暂停后马蒂亚斯-卡尔松抢攻出界,马龙13-11获胜中国队先取一分。


  樊振东3-1克里斯蒂安-卡尔松


  卡尔森在首局有不错的开局,很快以6-4领先。樊振东的进攻开始发力,他一口气连得5分实现反超,卡尔森毫不示弱还击4分以10-9反超拿到局点。樊振东手不软正手抢拉得分挽救局点追平,接着樊振东接发球搓了一板没有出台,卡尔森拉球落空,11-10,樊振东反超拿到局点,可惜他侧身拉球下网,11平。关键时刻樊振东坚持积极上手,他连得两分以13-11先下一城。


  卡尔森在第二局又是开局领先,他以6-3领跑,樊振东连追两分迫近,瑞典队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卡尔森连续得分稳住局势,在6-8落后时樊振东追回1分,但他之后正手回球下网,双方仍相差2分。双方各得1分卡尔森拿到局点,这时他打得很坚决,发球抢攻得手,11-8,卡尔森扳回一城。


  第三局樊振东上手更坚决,他迅速拉开比分确立优势,他以11-3再下一城。樊振东在第四局乘胜追击,很快以7-2领先。之后樊振东保持强势又得3分拿到赛点,随着他反手抢拉得分,11-2,他又下一城以3比1获胜。中国队把总比分改写为2-0。


  许昕3-0乔-佩尔森


  第三场许昕对阵乔-佩尔森,首局经过开场的短暂适应后,3平后许昕打出得分攻势,逐渐拉开分差,控制住局面以11-6获胜。第二局许昕上来0-2后连得4分,出色的落点和角度控制,让乔-佩尔森失误增多,不顾许昕进入中局后打的有些急躁,没有进一步拉开分差。7-8后许昕抑制住对手的上手,连续拿分确立优势,但乔-佩尔森打的很顽强,许昕被追至10平。关键时刻许昕发球抢攻,乔-佩尔森强行侧身拿分。许昕发球对手接发球下网,乔-佩尔森反攻滚网出界,许昕13-11获胜。第三局许昕乘胜追击,3平后连得7分10-3获得赛点。在丢掉2个赛点后,许昕以11-5锁定胜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