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2018世乒赛观众或超4亿人 全球120个国家或地区直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3日 点击数:

  2018年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将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行,瑞典当地媒体《南瑞报》对赛事进行报道。《南瑞报》称2018世乒赛将向全球120个国家或地区进行直播,预计观众超过4亿人次。


  这是世乒赛历史上第七次来到瑞典,25年前的1993年哥德堡世乒赛,瓦尔德内尔率领瑞典男队3-1战胜中国队夺冠,那是瑞典男队历史上第五世乒赛男团夺冠,也是迄今最近一次夺冠。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承办过四次世乒赛,哥德堡也在1985、1993年两次举办世乒赛,这次哈尔姆斯塔德是首次举办世乒赛。


  哈尔姆斯塔德是瑞典西南部哈兰省尼桑河河口的一个港口,2012年的统计显示,哈尔姆斯塔德市区人口9万多,加上周边区域共有大约18万居民。2013年2月当国际乒联官员到该地考察时,非常怀疑他们承办赛事的能力。相当于中国《南方都市报》的瑞典《南瑞报》报道说:“这样一个小镇,此前从来没有举办过世界大赛。”


  随着里约奥运会后乒乓球项目的逐渐火爆,国际乒联对推广精品乒乓球赛事也是雄心勃勃,他们本次世乒赛团体赛的目标就是希望让观看赛事的电视观众达到4亿人次。两年前的吉隆坡世乒赛,光是女团决赛在中国就有1.78亿人观看。里约奥运会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乒乓球的观众,就有5.523亿人次。


  本届赛事项目经理约翰-尼埃克斯坦介绍,东京电视台购买了比赛现场其中一个球台的转播权,本届比赛日本队的所有比赛都将在那张球台进行。东京电视台到现场的工作人员达到110人,他们可以独立制作直播信号,有独立的演播室以及16台摄像机。尼埃克斯坦对《南瑞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赌注,他们想挑战中国。”


  本届赛事有87个国家或地区(72支男队和72支女队),一共近600名球员参赛。约有来自150个国家或地区的350名持证记者。赛会组织方被要求至少提供能容纳2000人的住宿酒店房价,这对哈尔姆斯塔德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尼埃克斯坦介绍:“通常你可能只有5个大型的酒店,但我告诉你我们有12家。”主办方把该城市南方的巴斯塔德、北部瓦尔贝里等地的酒店资源也纳入其中。赛事项目和活动负责人安-约翰森说:“比如我们到瓦尔伯格不到9英里,不到40分钟的车程。而2013年巴黎单项世乒赛人们通常需要打车1个小时才能到达不同的场地。”


  据悉这次世乒赛团体赛的上万张门票,已经有1/4被国外观众预订。赛会组织者预计,这次世乒赛将会为哈尔姆斯塔德带来2000万瑞士克朗(约1458万人民币)的收入。安-约翰森表示,这次世乒赛的几乎所有服务,包括技术、音响、电力、运输、交通等各个环节,都是本地企业提供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