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胜老萨进决赛与马龙争冠 中国提前锁定金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2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第二场半决赛在卫冕冠军张继科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之间进行。此前两人曾交手四次,张继科全胜。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半决赛,张继科4-1(11-9/13-11/12-10/6-11/11-9)击败老萨,顺利晋级男单决赛,与队友马龙争夺最后的冠军归属,而中国队也再次锁定一枚金牌。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张继科曾击败萨姆索诺夫晋级,四年后里约奥运会两人再度相遇半决赛展开激烈争夺。


首局比赛开始后,萨姆索诺夫调动得很快,他先取得3-1的领先。但随后张继科连得7分,以8-3反超比分。萨姆索诺夫非常顽强地将比分追成9平,随后张继科连续进攻,逼得老萨不得不连续放高球,老萨放高球失误,张继科10-9拿到局点,并以11-9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萨姆索诺夫在第二局有一个不错的开局,很快以4比2领先。张继科努力追赶,在他追至7比8时萨姆索诺夫请求暂停。回到场上萨姆索诺夫保持优势以10比9率先拿到局点。张继科手不软化解危机追平。之后萨姆索诺夫又浪费了一个局点,张继科11平后把握机会连得两分,13比11,他再胜一局以2比0领先。


随后的第三局张继科再次2-4落后,他将比分追成5-5,6平后萨姆索诺夫继续凭借良好的手感远台放高球,球最后居然从高高的空中落下擦边出界,萨姆索诺夫7-6领先。萨姆索诺夫10-7获得局点,张继科一个漂亮的正手反拉将比分追成10-10。张继科连得两分,以12-10再下一城。


第四局张继科先拿3分领跑,可这之后他却失去手感,萨姆索诺夫连得5分反超。张继科此后失误较多,11比6,萨姆索诺夫扳回一局。


第五局张继科先取得4-1的领先,随后他很快将比分扩大到6-1。老萨追回1分后,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为张继科叫了暂停。老萨接下来连续打出两个好球将比分追成4-6,张继科10-7获得赛点,并以11-9取得胜利。


至此,马龙、张继科双双晋级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国队提前锁定乒乓球男单金牌和银牌。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马龙扑灭水谷隼反击 丢2局险胜晋级奥运会男单决赛

  下一篇: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在线直播 奥运会乒乓球赛程签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