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苦战7局险胜李晓霞勇夺中国第十金 终成大满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1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对阵双方为丁宁和李晓霞,这一幕也重现了4年前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场景。而此时丁宁距离乒乓球大满贯仅差一枚奥运金牌。比赛一开始丁宁就迅速进入状态,最终经过7盘苦战之后,丁宁4-3(11-9/5-11/14-12/9-11/8-11/11-7/11-7)险胜李晓霞,夺得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金牌。


本场女单决赛一开始,丁宁就表现出很强的取胜欲望。第一局开局丁宁先取得惊人的6-1的领先。李晓霞随后将比分追到3-8。在李晓霞将比分追到8-9时,两人在相持中丁宁的回球幸运地擦边出界,丁宁10-8获得局点。丁宁11-9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取得开门红。


李晓霞在第二局依靠强势进攻占据主动,她以11比5扳回一局。第三局李晓霞打得有些过凶,失误有所增加,丁宁趁机以8比5领先。比分落后的李晓霞耐心追赶,她以10比9反超拿到局点。丁宁手不软,用一个很转的拉球挽救局点追成10平。李晓霞之后两次拿到局点,丁宁都化险为夷追平。李晓霞反手回球出界,丁宁13比12领先拿到局点。丁宁砍式发球,李晓霞接发球抢拉,丁宁正手反拉得分,14比12,她赢下第三局以2比1领先。


第四局李晓霞先取得5-1的领先,丁宁顽强地追赶,她的一记精彩的倒地反拉斜线得分,将比分追成5平。接下来丁宁一鼓作气再得一分,6-5。李晓霞将比分反超为9-7,她10-8获得局点,李晓霞正手以一个果断的上旋球抢拉得分,以11-9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将局分扳为2-2。


追平比分的李晓霞越战越勇,第五局很快以6比2领先。双方各得1分,两人形成多板对拉,尽管被逼至中远台,李晓霞仍能有高质量的反拉,丁宁反拉失误,8比3,赢下这一球的李晓霞握拳高举左臂庆祝。在李晓霞10比4拿到局点后,丁宁没有轻易放弃,她连救四个局点,这时李晓霞没有再急于求成,耐心和丁宁打相持,丁宁反拉时弹网出界,11比8,李晓霞再下一城以3比2反超。第六局丁宁连赢3分,李晓霞曾追至5比6,丁宁迅速还击稳住局势,随着李晓霞反手拉球下网,11比7,丁宁赢得这一局,总比分变成3平。


现场比赛气氛已经达到高潮,决胜局丁宁拿下第一分后大声呐喊为自己助威。李晓霞回球失误,丁宁再得一分取得2-0的领先。丁宁3-0领先后李晓霞为自己叫了暂停,李晓霞随后将比分追成3-3。在紧张的较量中丁宁一个幸运的擦网球得分,她将比分扩大为6-3。丁宁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取得8-4的领先。丁宁10-5获得冠军点,并以11-7取得决胜局的胜利。丁宁在这场决赛中4-3战胜李晓霞,获得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


至此,丁宁终将奥运金牌收入囊中,成就乒乓球大满贯,而丁宁也是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以及李晓霞之后中国乒乓球队第五位女子乒乓球大满贯球员。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难过削球关 福原爱1-4负黑马金宋依无缘奥运会铜牌

  下一篇: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在线直播 奥运会乒乓球赛程签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