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艰难淘汰朝鲜削球手 丢1局进决赛与李晓霞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1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另一场半决赛在头号种子丁宁和朝鲜黑马金宋依之间进行。金宋依是削球打法,在里约奥运会爆冷淘汰了日本名将石川佳纯和新加坡好手于梦雨,而丁宁也是刚刚克服削球关。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丁宁4-1(11-5/9-11/11-6/11-3/11-9)险胜金宋依,进决赛会师李晓霞


22岁的金宋依是本次奥运会女单的最大黑马,她在第一场比赛中就爆冷击败了去年的女乒世界杯亚军石川佳纯,上一轮她又击败了新加坡的于梦雨。丁宁是上届伦敦奥运会女单亚军,这是两人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交锋。


首局比赛开始后,丁宁先取得4-1的领先。尽管是遭遇战,但感觉丁宁对对方的球路比较熟悉。金宋依非常顽强地寻找机会反击,在丁宁8-2领先后两人打出了一个多拍球,金宋依最终幸运地打出一个擦边球得分。丁宁10-4获得局点,并以11-5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金宋依有所变化,这让丁宁有些不太适应,在场上的失误增多,金宋依以6比3领先。丁宁加强了拉球质量,连追5分反超,可惜这之后丁宁打得有些急躁,主动失误较多,金宋依趁机反超并以11比9扳回一城。丁宁在第三局以6比2开局,她注意用角度的变化来调动对手,她牢牢保持领先以11比6锦上添花,总比分改写为2比1。


随后的第四局,金宋依开局阶段还在试图抵抗,但丁宁牢牢地掌握主动,她很快取得6-3的领先。丁宁在之前的封集训中,对削球进行了强度非常大的准备,她现在打削球的能力得到很明显的提升。丁宁将比分优势扩大为9-3,并以10-3获得局点。丁宁的强大正手进攻帮助她拿到关键一分,11-3,丁宁局分3-1领先。


丁宁在第五局用正手拉球完全压制住对手,很快以3比1领先,朝鲜队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金宋依削球变得更稳健,好机会出现时才果断抢攻,她的改变收到一定效果,成功追至5平。6平后丁宁把握机会连得3分领跑,但她略有急躁出现失误,金宋依连扳2分追至8比9。


孔令辉及时叫了暂停,丁宁回到场上把角度拉开,一记重扣得分,10比8,她拿到两个赛点。在浪费一个赛点后,丁宁侧身重扣打了一个幸运的擦边球,11比9,她赢得第五局以4比1获胜,这场比赛耗时50分钟。


至此,丁宁和李晓霞双双晋级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中国队提前包揽女单金牌和银牌,这一幕也重现了四年前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当时李晓霞击败丁宁夺冠,成就大满贯。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李晓霞24分钟打哭福原爱 一局未丢进决赛力争卫冕

  下一篇: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在线直播 奥运会乒乓球赛程签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