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4-0淘汰德国韩莹 李晓霞32分钟晋级奥运会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0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1/4决赛,丁宁对阵德国选手韩莹,李晓霞约战中华台北名将郑怡静。最终,丁宁耗时36分钟4-0横扫韩莹,轻松晋级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四强。李晓霞紧随其后,耗时32分钟4-0完胜郑怡静,进半决赛会师丁宁。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1/4决赛,丁宁的对手是此前交手4次的韩莹,首局初段韩莹的削球还是给丁宁带来一些麻烦,场上比分纠缠在一起。这时丁宁打得很有耐心,她注意旋转、落点的变化来调动对手,成功在末段拉开比分以11比8先下一城。


第二局丁宁打得更是得心应手,她迅速拉开比分以11比5再下一城。之后的第三局,丁宁也没有给韩莹任何机会,单局只用了6分钟就以11比3速胜,她把总比分扩大为3比0。双方在第四局的争夺更为激烈,连续战成3平、4平,丁宁保持拉球的成功率,并注意把角度拉开,这让她连续得分以8比5领先。韩莹曾把比分追至7比9,这时孔令辉叫了暂停进行布置。丁宁回到场上迅速得分拿到赛点,随着韩莹回球下网,11比7,丁宁赢下第四局以4比0获胜,这场比赛只进行了36分钟。


李晓霞的对手则是此前交手5次的中华台北郑怡静,开赛后李晓霞就迅速进入状态,她有一个完美开局以5比1领先。之后两人各得几分,李晓霞牢牢保持优势,11比5,她先声夺人。第二局初段郑怡静还能在比分上咬住,可5平后她被李晓霞压制,李晓霞一口气连得6分以11比5锦上添花,总比分扩大为2比0。


李晓霞在第三局很快以5比2领先,郑怡静虽努力追分,但李晓霞的正反手进攻让她无可奈何。在李晓霞10比6拿到局点后,郑怡静正手搏杀出界,11比6,李晓霞又胜一局以3比0领先。


第四局的3平后李晓霞用一记高质量回球得分,郑怡静立刻叫了暂停。回到场上,在李晓霞的回球施压下,郑怡静连续两次失误,场上比分被拉开。之后李晓霞又掀起一波得分高潮以10比4拿到赛点。在连续浪费两个赛点后,孔令辉叫了暂停,回到场上李晓霞依靠出色防守救回一球,之后正手反拉得分,11比6,李晓霞拿下第四局以4比0获胜。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奥恰打出31-33长盘艰难进奥运会八强 波尔爆冷出局

  下一篇: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在线直播 奥运会乒乓球赛程签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