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险遭郑荣植爆冷 连扳4分惊险进奥运会男单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9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1/8决赛,头号种子马龙对阵韩国小将郑荣植,本来并无悬念的比赛被打的跌宕起伏,马龙开场状态不佳6-11/10-12连输两盘让人捏了一把冷汗,随后马龙换了一件球衣重新上场,抓住机会11-5/11-1/13-11/13-11连赢四盘,逆转郑荣植,惊险晋级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八强。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第四轮,马龙第五次对阵郑荣植,此前四次交手郑荣植仅在马龙手上抢下一局。


首局比赛马龙开局阶段表现不错,但是显然是有备而来的郑荣植展开搏杀,连续得分之后11-6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马龙一路领先,但是10-8的情况下郑荣植连下4分,12-10后来居上,大比分2-0领跑。


第三局间歇时马龙曾短暂离场,更换了一件球衣重新回到场上。双方在第四局初段比分接近,马龙注意细节控制,他连续得分以8比5领先。这之后马龙气势越来越盛,他又连得3分以11比5扳回一局。找回感觉的马龙在第四局连得6分领跑,之后他不断扩大优势,11比1,他又追一局把总比分扳为2平。


双方在第五局打得更胶着,两人都曾领先,但都无法抛离对手,10平、11平后马龙把握机会连赢2分,13比11,他再胜一局以3比2反超。郑荣植在第六局中段连续得分,他以9比5领先。比分落后的马龙没有放弃连追两分,郑荣植还击1分拿到局点。这时马龙仍没有放弃努力,他一口气连救三个局点追成10平。11平后马龙趁势连赢两分,13比11,他赢得第六局以4比2淘汰郑荣植晋级,这场比赛进行了55分钟。


相比于首战19分钟结束,本场比赛马龙打的较为艰难,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1/4决赛,马龙的对手是尼日利亚名将阿鲁纳,阿鲁纳12-10/12-10/11-5/3-11/5-11/11-9爆冷淘汰了德国名将波尔。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马龙19分钟淘汰格罗斯 一局4分钟完胜进奥运会16强

  下一篇: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在线直播 奥运会乒乓球赛程签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