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首战仅耗时30分钟 4-0横扫萨玛拉进奥运会16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8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第三轮终于迎来中国球员的身影,女子单打项目中,头号种子丁宁对阵罗马尼亚名将萨玛,两人实力悬殊,比赛结果也没有什么悬念,最终丁宁仅耗时30分钟就以11-5/11-8/11-5/11-2横扫萨玛拉,轻松晋级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16强。


此前丁宁与萨玛拉交手三次,两届世乒赛女单冠军均以4-1的比分胜出。在对阵丁宁之前,罗马尼亚姑娘先以4-2战胜西班牙选手德沃拉克,接着4-0轻取东道主球员林桂,闯入32强。不过面对强大的中国对手,萨玛拉没有找到任何机会,很快就以0-4败下阵来。


丁宁说:“第一场比赛有些紧张,不过后面在场上打的时候自己还是能够把过程做好。”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把丁宁的发挥归于“吃好、喝好、睡好”。“奥运村的伙食比一般的公开赛吃得都好很多,宿舍住着也挺舒服的,从丁宁今天的发挥能看出来,她休息还是挺好的。”孔令辉说。


丁宁一上来就以11:5拿下首局胜利,萨马拉此后加强前三板进攻,试图不与头号种子陷入缠斗,在第二局中一度取得6:0的领先。调整过来的丁宁以11:8拿下本局胜利,不过比赛进程还是体现出罗马尼亚人进攻上的改善。


第三局中出现小“插曲”,当丁宁6:4领先时,因为发球被当值裁判认为拖延比赛时间,她被出示黄牌警告。比四年前更成熟的丁宁未受到影响,又以11:5和11:2连拿两局取得“开门红”。


顺利晋级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16强之后,下一轮丁宁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球员杜凯琹,杜凯琹在1/16决赛4-2淘汰了匈牙利老将波塔。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乒联另辟蹊径乒乓新玩法 主席维克特大赞街头乒乓

  下一篇: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在线直播 奥运会乒乓球赛程签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