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届奥运会直板选手夺四金 里约开战领先优势被追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7日 点击数:

  1988年汉城奥运会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7届奥运会中共有21名球员打进单打决赛,其中,中国球员占15名,夺金11枚,遥遥领先。而在这七届奥运会男单决赛中,一共有6名直板球员,且曾4次夺冠,不过,2016里约奥运会之后,这一领先优势或将不复存在。


从汉城到伦敦的7届奥运会中,世界上只有6个国家和地区的21名乒乓球运动员闯入过单打决赛:其中男子11名、女子10名 ;中国15人、韩国3人、瑞典1人、法国1人、朝鲜1人、中国台北1人(陈静曾先后代表中国和中国台北参加过3届奥运会)。王皓曾连续3次闯进决赛,瓦尔德内尔、陈静、邓亚萍、王楠、张怡宁曾2次进决赛,其余运动员都只进过1次决赛。21人中获得过奥运会单打冠军的共12人,其中男子7人,无人卫冕;女子5人,邓亚萍和张怡宁曾2次夺冠。


随着国际乒坛的技术发展,横板打法已经逐渐占据主流地位,直板选手的生存空间愈发狭窄,技术攻关的难度也越来越大。但这并不意味着在奥运会上,横板选手就能独领风骚。


在7届奥运会的单打决赛中,共出现过7位直板运动员的身影,他们分别是刘南奎、金琦泽、刘国梁、柳承敏、王皓、马琳、李惠芬。在男单项目中,直板选手在夺金次数上仍以4比3领先于横板选手,不过这个比分很有可能在里约奥运会上被横板选手扳平。女子项目中,横板选手的确更胜一筹,在全部7届比赛中,女子直板运动员仅有中国队的李惠芬一人在1988年闯入过单打决赛。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日本乒球队30小时飞里约 6主力商务舱教练蹲经济舱

  下一篇:庄智渊:打遍国乒主力王牌 最后一次奥运会全力出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