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乃乒坛外战专家 近年为何频繁输老对手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点击数:

  在中国乒乓球队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的马琳,被称为中国男队的“外战专家”。然而,今年他也已经先后三次输给外国选手,是张继科之外,另一名外战失利场次最多的中国男选手。

 

  马琳连续外战失手,有个人那段时间状态不是最佳的缘故,也不能排除个人体能、对手对自己研究得很透等其他原因。

 

  输给柳承敏、水谷隼的两场球。他都是3:1领先的形势下连丢三局,被对手逆转。与波尔在德国公开赛的争夺,对手显然准备得很充分。马琳制胜有两大法宝,一是前三板、特别是发球抢攻,二是正手凶狠的侧身暴冲。那场比赛,波尔接发球解决得比较好,比赛进行中通过压反手、偷袭正手等,比较成功地限制了马琳长处的发挥,可以说赢在情理之中。

 

  就总战绩而言,马琳对波尔、柳承敏、水谷隼都是胜多输少,不过,因为对这些选手已经毫无秘密而言,而自己毕竟31岁了,今后与之交锋,获胜的难度只能会越来越大。

 

  明年伦敦奥运会,每个协会男单最多只能有两人参赛。张继科是中国所报伦敦奥运会两名参赛选手中的一位;随着在深圳中国公开赛上获单打冠军,马琳参加奥运会的概率也在增加。

 

  奥运会关键是迎战外国选手。无论是张继科、还收马琳,都应该从今年外战的失利中总结经验,争取将个人的整体状态调整得更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