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打破冠军荒1030天 马琳成最顽强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点击数:

  1030天的冠军荒!6月19日,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马琳以4-2逆转马龙夺冠终于打破了这个长久的数字。同事还报世乒赛一箭之仇的同时,夺得了自北京奥运会之后的首个单打冠军。此前马琳曾连续八次屈居亚军,此次终于如愿以偿,打破了长达1030天的冠军荒!

 

  在新奥运周期,由于受到无机胶水、年龄因素、小将冲击、离婚事件这四座大山的困扰,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和男团金牌得主马琳一度步履维艰。自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之后,马琳竟有1030天的时间再也没有染指单打冠军。在此期间,马琳曾分别闯进了八项赛事的单打决赛,不过距离冠军总是差了那么一口气。

 

  在09年的卡塔尔公开赛,马琳在大好形势下惨遭波尔逆转,在那一年的英国公开赛,马琳决赛输给了马龙。2010年,马琳曾分别闯进科威特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这两项决赛,却分别遭许昕、张继科逆转,又在年底的国际精英赛输给波尔,遭遇到五连亚。在今年的斯洛文尼亚、英国以及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马琳又分别不敌许昕、陈玘、张继科,遭遇到八连亚,陷入到屡次在决赛崩盘的怪圈!

 

  对马琳来说,冲击大满贯和征战伦敦奥运会是他的两大梦想,倘若不能打破这一魔咒,怎让人放心?然而即便年龄大了,体力、精力不及巅峰时期,技术落后,反手有致命缺陷,甚至决赛屡战屡败,已经近三年没有染指过单打冠军。但永远不能低估那颗老将的心!在半决赛,马琳经过七局苦战4-3险胜王皓,两人近三次交锋,马琳均是以4-3险胜!尽显过硬的意志品质。

 

  决赛马琳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充分发挥出了自身意志品质过硬、前三板突出、临场善于变化的优势,以4-2逆转刚刚在世乒赛大胜自己的马龙,就此一扫八连亚之耻,结束了长达1030天的冠军荒。在这1030个日日夜夜里,尽管饱受打击,但马琳夺得冠军的梦想一直未曾熄灭过,最终卧薪尝胆,击碎了所有质疑。他31岁了,仍然保持着出色的状态。尽管实力、体力不及王皓、张继科等选手,但丰富的大赛经验以及强大的精神力量无人能比,出征伦敦奥运会,马琳仍是热门之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