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谈“春茧”新场馆 很漂亮很有新鲜味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点击数:

  昨天,吃完午饭如约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张继科像个乖乖仔,从他的身上完全看不出赛场上的霸气。作为新科世界冠军,张继科在接受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世锦赛夺冠最大的好处是增强了自信,他的下一个目标瞄准奥运会。

 

  谈“春茧” 这里真的很漂亮

 

  记者:第一次看到“春茧”,感觉这里的比赛环境怎么样?

 

  张继科:“春茧”真的很大气、很漂亮。我之前是在附馆中进行适应性训练,上午才转到正馆打比赛,感觉体育馆空间很大,视野很开阔,跟国外最优秀的球馆差不多。目前,我对球馆的灯光、风速还在适应当中。

 

  记者: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是大运会的测试赛,你对组委会有什么建议?

 

  张继科:体育馆比较新,可能刚装修不久,味儿有点大。另外,住的地方离比赛球馆稍微有一点远。

 

  记者:作为卫冕冠军,你这次参加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目标是什么?

 

  张继科:这次,中国最好的6位选手都来了,每个人都有拿冠军的实力。当然,冠军每个人都想拿,我也不例外,但主要是演练技战术,打磨一下新功夫。

 

  记者:你所指的“新功夫”是什么?

 

  张继科:就是我打球的速度力求要比原来更快一些。原来我的球在旋转方面质量比较高,打出的球比较慢,希望在速度方面加强一些。

 

  谈奥运 和王皓还有差距

 

  记者:你是中国最早获得奥运资格的两位选手之一,不过,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仍然存在变数,对此你是如何考虑的?

 

  张继科:我之前也听说过,我的名字进入了奥运阵容也是第一次。我要感谢教练组对我的信任,当然这也有世界排名的原因(世界排名前28位的选手自动获得奥运资格),我只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提高自己。

 

  记者:世锦赛决赛,你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夺冠。这是不是意味着,你已经具备了世界第一的实力?

 

  张继科:打败了王皓,这表明我的实力已经够了;但在综合能力方面,我和王皓还是有差距。像打世锦赛这样的大赛,压力非常大,能够扛下来,这对我来说很有好处。

 

  记者:世锦赛夺冠,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张继科:让我心理上更自信了。

 

  记者:在双打方面,你感觉和谁搭档更合适?

 

  张继科:从今年年初开始,我的双打搭档不停地在换,和许昕、马琳、马龙、王皓都配过,现在主要是和王皓搭档。像马琳、马龙、王皓他们几个技术都差不多,各有其优缺点,关键在于沟通。

 

  谈生活 玩游戏,我是“切瓜高手”

 

  记者:在深圳对粤式餐饮适应吗?

 

  张继科:还行,只要是炒的都行,都很习惯,毕竟是在国内嘛。

 

  记者:看你在用两个手机,是不是运动员都喜欢玩手机?

 

  张继科:呵呵,我一个手机是朋友号码,一个手机是记者号码,开玩笑的。我平时不上网,不打游戏。不过,手机里的游戏很多人玩不过我,我还是“切瓜高手”呢,比许昕他们高300多分。

 

  记者:听说队里搞活动,你经常去说相声?

 

  张继科:每次搞晚会,我的保留节目就是和许昕说相声。过几天的晚会,我、许昕和李晓东三个人一起说。

 

  记者:中国乒乓球队集体在学英语,你学得怎么样了?

 

  张继科:主要是联赛时间太紧了,往往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你想想看,联赛如果一周打一场就好一些,三天打一场太紧了,还要在路上不停地奔波,回去在北京待的时间很少。我现在学的只是些皮毛,简单的对话还行,复杂的就对付不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