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乒乓外交40年 张怡宁刘国正助威纪念活动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点击数:

  历史的一刻奖杯回忆,1971年4月10日,在名古屋参加世乒赛的美国队受邀来京访问,这便是著名的“乒乓外交”。为纪念中美乒乓外交40周年,中国乒协代表团月底将前往美国参加活动,正在美国读书的张怡宁也将前去助阵。

 

 中国乒协一行将于月底前往美国,据带队的乒协副主席陆元盛介绍,队伍是由老中青三代人组成。其中包括梁戈亮、郑怀颖和杨俊3名亲历过“乒乓外交”的老队员,刘国正和正在美国读书的张怡宁等中生代队员。此外,国青也将有两人参加。

 

  “当年的那拨人有的已经不在了,有些身体不好,长途飞行也不方便。”陆元盛介绍说,“乒乓外交这一传统不能仅靠我们老一辈人,要做到薪火相传,要由年轻人一代代传下去,这是最关键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