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退役非愚人节玩笑:女乒没一姐一样拿冠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3日 点击数:

  张怡宁真的退役了,中国乒球名将张怡宁日前宣布:“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考虑,觉得自己还是退役好,希望多给小队员一些机会。” 

 

  张怡宁自2009年全运会后就淡出公众视线,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就读,近期已前往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进行为期10个月的深造。

 

  张怡宁开创了中国女乒继邓亚萍 、王楠 之后的新时代。她5岁开始打球,12岁进入国家队,征战乒坛十余年,收获19个世界冠军,是中国夏季奥运会上第100枚金牌的获得者。她和邓亚萍同时保持着奥运会的不败记录,是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单打冠军的“大满贯”得主。 

 

  对于今后是像孔令辉、刘国梁等拿起教鞭,还是效仿邓亚萍、王楠步入政途,张怡宁坦言还没有想好。她表示,此行除了多了解美国的训练和教育情况,还希望能增加美国历史和地理知识,把自己的英文练好。当然,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推广乒乓球,让更多的美国民众了解、喜欢乒乓球。 

 

  对于中国女乒谁能继任“一姐”,张怡宁说:“中国乒乓球女队依然非常有实力,现在暂时没有一姐,但是没有一姐也一样能拿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