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备战奥运打中国牌 引进五名中国选手

来源:东方早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点击数:

  去年,新加坡女队夺得世乒赛女团冠军,这让不少人见识到了“中国牌”的威力。因为新加坡女队的主力李佳薇和王越古都来自中国,而她们的主教练同样也是著名的前北京队的主教练周树森。在看到新加坡女队的成功后,新加坡乒乓球队将继续主打“中国牌”,本周就将有5名从中国引进的球员首次以新加坡队员的身份参加国际比赛。

 

  这5名从中国引进的球员分别是来自湖北的詹健和李虎、河北的陈丰,以及两位女选手山东的周一涵和湖南的林叶。新加坡乒总也期待这新引进的5名球员能够帮助球队在伦敦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因此他们刚刚完成一系列手续就披上新加坡队战袍出现在本周的卡塔尔公开赛上。詹健和李虎两位球员甚至被新加坡乒总视为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关键。两人都曾经打进中国国家队,29岁的詹健甚至在1998年刚刚进入中国国家队,就夺下首届世界青年运动会男团与男双冠军。22岁的李虎同样也曾赢得过世青赛男单冠军。其中詹健已经在新加坡生活了一年,这次卡塔尔公开赛他和李虎不但将出战单打比赛,还将携手参加男双。对于重新回到国际赛场的詹健而言,他也格外看重这次机会,“能够获得回到国际舞台的机会来之不易,我很兴奋,也会好好珍惜,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有好的表现及好的名次。”

 

  新加坡队领队郑汉聪坦言,这5位球员经过了严格的评估才最终入围,“这些球员都必须经过新加坡乒总的一个严厉审核过程。我们会对他们当下的水平及其他有关因素进行评估,才决定是否让他们代表新加坡出赛。”

 

  尽管新加坡乒总大力引进中国球员,但他们同样表示不会忽视对本土球员的培养。郑汉聪表示,引进来自中国的高水平球员也是为了给新加坡乒乓球带来一种正面的影响,“这些外来球员,先前有着非常丰富的比赛经验。他们对于庞学杰、李思韵等这些本土球员来说,绝对是好的影响。本土球员不管在训练时跟哪一个一起训练都将得益,能够从这些外来球员身上获得宝贵的经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