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健出走新加坡为圆奥运梦 乒羽中心赞其德才兼备

来源:楚天金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点击数:

  和陈静、乔红等湖北籍名将相比,詹健这个名字对于许多人来说,相对比较陌生,不过在省体育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石伟眼中,这个武汉伢是个“德才兼备”的好小伙,而他这次之所以选择加盟新加坡队,就是为了此前一直未能实现的奥运梦想。

 

  熟悉詹健的人都知道,他是个很温和的人,性格内敛,不过分张扬。而国家队队友们在评价詹健时,都会竖起大拇指,“教他学坏他都学不会”,他总是保持一种谦和谨慎的态度对待身边的每个人。也许正是这种谦虚的人生态度,让他在国家队和湖北队里都有极好的人缘。“詹健是我们湖北队的老臣了,之前代表湖北队参加了4届全运会,拿到过混双比赛的第五名,他还拿到过1998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团体、男双冠军,1999年城运会的男单冠军。这个伢品行很好,可以说是德才兼备。”石伟对记者说。

 

  和老乡刘国正的大红大紫相比,詹健此前的职业生涯并不算太辉煌,不过在2006年“直通不来梅”的比赛中,詹健上演的“黑马事件”,依旧让一些老球迷津津乐道。当时他先后战胜马琳、陈玘、马龙等名将,就是因为那次比赛,很多人知道了中国队里面的这位怪球手,甚至有很多人把他当作偶像。2007年,詹健离开国家队,并于2009年第四次代表湖北队出战全运会。“这次詹健去新加坡,主要还是因为想参加奥运会,目前他的关系已经全部转到了新加坡那边,我们也希望他能在异国他乡开创一片新天地。”石伟最后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