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牵线上海乒球队获赞助商 称把宝贵经验传播下去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5日 点击数:
    新赛季乒超联赛将于10月17日拉开大幕。上海乒乓球队昨天在北京,正式更名为上海金迈驰乒乓球队。主教练席敏杰将率领王励勤、许昕、尚坤组成的本土阵容,征战新赛季乒超。和以往联赛主场需要远赴他乡不同,上海队最终将新赛季主场选在青浦。
 
  昨天出现的王励勤,不仅是上海乒乓球的一面旗帜,夺得过14个世界冠军的名将,他还多了一个身份——环保部中华环保联合会环保爱心大使。在他的牵线搭桥下,中国节油第一品牌金迈驰,与上海乒乓球队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首次合作期限为期两年。签约仪式上,上海市体育局乒羽中心主任陆晴用“感谢、期待”来形容双方的携手,并表示双方从见面到签约只用了一个星期,非常顺利,可谓“一见钟情,相见恨晚”。而这其中,“红娘”王励勤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34岁的王励勤说,自己无法回答“为什么还在坚持”的问题,因为训练、比赛,已成为他生活的惯性。每当被媒体问到关于退役的话题,大力总是笑眯眯地回答:“我还没打够呢!”一个月前,在苏州举行的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上,王励勤和许昕搭档,赢得男双冠军。更难得的是,他在单打赛场也挺到了最后时刻,半决赛4比3力克马琳,决赛3比4憾负郝帅,34岁的王励勤用他独步天下的正手相持证明,自己依然在中国乒坛谱写着瓦尔德内尔式的传奇。
 
  国际乒联委员、上海乒羽中心副主任,如今又为上海队努力寻找赞助,王励勤说:“新赛季,我们的阵容非常整齐,而且都是本土球员,这对明年的全运会很有好处,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赛事。作为上海乒乓年轻的一代,许昕、尚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会起到我的带头作用,在保证自己训练、比赛的前提下,帮助他们尽快地成熟起来。”
 
  今年是中美乒乓外交40周年纪念,王励勤将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一员再度访美。“我也知道,人总会要转变,尤其是运动员这个角色迟早要转变。但我想无论我今后作为什么角色,希望自己能为乒乓球,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发挥我一些作用。毕竟,几十年的职业生涯,积累了很多宝贵的财富和经验,希望能把我一些好的体会传播下去。”王励勤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